柴油结合科技 2015 Chevrolet Cruze TD

柴油结合科技 2015 Chevrolet Cruze TD

2015-12-19
GM在2009年首次推出的Cruze,主打的是北美年轻人的市场。这次试驾的是2015年柴油版,四门小车配上2公升加涡轮增压引擎,能产生151匹马力及264磅尺的扭矩,顶配的动力,走的是小钢炮的路数。


欧洲团队设计的外形,车型紧凑,全车整体感觉是结实有份量,外部线条简洁车灯炫丽。唯独车头设计过于圆滑,与车身的动感十足的设计相比略显平庸。

内部选材以编制材质替代木质和塑料,大面积的块面线条替代了传统的结构,新颖时尚,只是在一些细节部位未能做得尽善尽美,如车门内笼边框和中置储物柜显有点简单。当晚上坐进车里,时尚的内部设计配合仪表盘酷炫的灯光,立马有另一种高尚的感觉。

这台2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的动力究竟如何?直接把油门踩到底,柴油增压引擎才能彻底爆发,6速自动离合器在接近四千转左右开始换档,151匹马力在Cruze上的功效是,中后段的加速很给力,在夜晚的高速公路的直道上确实有一种想飞的感觉。但低速段较为迟缓,推背感较弱。油门的辅助控制使得加速的感觉不是那么直接,而且在柴油引擎配搭涡轮增压后造成的加速延迟方面没有多大的技术改进。
但是,Cruze的柴油增压引擎仍是有一个一般柴油引擎的共同缺点,就是低沉的嗡嗡声,一打着火就有,即使隔着加厚的隔音垫也清晰的不容你忽视,纵使隔音做得也很出色,其他路上的噪音几乎听不到了。

2015 Chevrolet Cruze的悬挂系统调校得相当出色,能把路面的不适降得很低而同时路况表现依然清晰。安全设备也很齐全,如牵引控制(Traction Control)、盲点区域警告系统(Side Blind Zone Alert),以及倒车交通警告系统(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安全气囊也有十个,十个安全气囊啊!听着就觉得很牛,虽然谁也不会想去试试它们到底有多牛。真皮座椅,宽得很美国硬得很不美国。

除了动力,2015 Chevrolet Cruze主打的是科技,每部车都标配了4G LTE(需有OnStar服务),也就是说每一辆车都是一个WiFi热站,随时随地无时无刻都可以高速上网。这个诱惑对于年轻人来讲会不会大于Cruze究竟配了什么样的引擎呢?八英吋触摸屏,大量的车载App,UBS和蓝牙连接手机可以无线操控手机等等。还有GM车标准配置的OnStar系统和SiriusXM卫星电台自然不能少,当然这些服务都只是提供三个月试用,之后就需要收取月费了。◇

Chevrolet Cruze Turbo Diesel规格:
长/宽/高:181.0吋 / 70.7吋 / 58.1吋
重量:1,574千克
动力系统:2升直四柴油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151匹@4,100
扭力:264磅尺@2,6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8.7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7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5.1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46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