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政专家:中方科技无法分析窃得机密
2015-09-14


近日,美国网络政策分析专家克雷格·奥斯汀(Greg Austin)表示,中方间谍确实窃取到了数量可观的美国企业情报,但仍缺乏将这些情报转换为经济利益的能力。他认为,这一结果源于中国的科技水平与美国相比仍有很大落差。


据美国之音报道,奥斯汀指出,对巨量经济数据进行分析和消化是一项庞大且复杂的工程,而中方的科技仍无法合理运用这些数据。他说,“即使中方间谍得到了西屋公司的全部数据,(当局)也没有能力制造出西屋能够制造出的核反应堆。”

奥斯汀称,为数众多的证据表示,中方仍在派遣大量网络间谍袭击美企业,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一举动会带给中共当局更多优势。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间谍派遣方当局甚至难以从以合法途径获取的外国数据转变为经济利益或竞争优势,更不用提合理解读盗窃所得的PB级(petabytes)数据。

不过,奥斯汀认为,这些窃得情报也许会在5年或10年后变得对中国有巨大经济价值。

他指出,中共当局持续派遣间谍的真正目的是调查海外中国人的情报,而不是美国企业。“他们(中共当局)想知道异议人士在做什么?台湾人在做什么?他们想知道台湾人和南非,伦敦说什么;他们想知道中国人和达赖喇嘛说什么。”

曾在国防领域工作15年的奥斯汀表示,“他们(指中共当局)情报工作的优先顺序是,70%针对华人华侨,监控海外异议人士与中国公民的联系;20%为台湾情报;10%为达赖喇嘛与西藏相关情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研究:近三年全球将面临异常高温  

    下一篇: 韩国化妆品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目标是大陆游客和代购商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