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小习惯 生活大惊喜
2020-11-09

家庭打扫看起来是一个繁重的事务,但每天只需抽出一点点时间和精力,如果能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就能更高效地完成日常维护工作,轻松收获一个整洁的家庭空间,并且让你乐在其中。


1、即使清理厨房
经过忙碌的一天,晚餐过后,你可能只想好好放松一下。但试想一下,当你早上醒来,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干净的厨房,你的心情将会非常舒畅。
饭后洗碗或将它们放入洗碗机,接著擦拭地板和柜台,仅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把厨房打扫干净,为第二天做好准备。你甚至可能睡前,把咖啡机程序设定好,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喝上现成的热咖啡。


2、按时整理床铺
早晨醒来时,请养成及时整理床铺的习惯。叠放整齐的床铺可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如果你每天早上固定在一个时间进行整理,只需几分钟即可,而且会成为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3、每天洗衣服
脏衣服很快就容易堆积起来。避免可怕的衣物堆积成山的一种方法就是每天清洗一次。所以,请记得早晨把脏衣服放入洗衣机,并确保当天将其甩干、挂晒或折叠后收起来。每天只用几分钟,比花整个周末的时间洗一大堆衣服要容易得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了解食器的材质特性让我们更安心

    下一篇: 用天然素材清洁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