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洁秘技
2019-11-17

文|黄诗铮 郭惠洁

粗盐软化污垢
将你的锅放在水槽中,并在锅内放入几汤匙粗盐,如此便能轻易刷去锅上的铁锈。

清洁窗户刮
清洁窗户刮吸毛作用非常强,可以把地毯上沾著的细小毛发都刮出来。

霉菌清理
如果您居住的地方气候炎热潮湿,家中易有湿气,洗手台、木制家具等处常见发霉,请记得要外出多日时务必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另外,醋是很好抑制霉菌的天然产品,将发霉处清理干净后,以沾取白醋的纸巾或抹布彻底擦拭发霉处,可以达到很好的抑菌效果。须注意很多标榜去霉效果极强的产品,腐蚀性高,宜斟酌使用。

清洁用具
分子极细的海绵类产品具有特别好的去污渍效果,皮件、家具上有难以清理的家具,像是白鞋、皮包等,一般清洁用具无法彻底清除的污渍,使用细分子的海绵都可以轻松去除。

洗衣建议
洗衣机是忙碌现代人的基本家电,但是,不同程度脏污的衣物还是建议要分开洗涤。有专家曾经研究,待洗衣物,沾染过汗水衣物上的细菌,远远低于内裤上的污秽物质。所以内裤与其他衣物完全分开洗涤,对洗衣机的洁净度也有很大助益,还能延长洗衣机使用年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除臭清洁 小苏打妙用多

    下一篇: 2019年还剩下14个日子可买到便宜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