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越长越丑,竟是因为这个小习惯!你家孩子最好没有

难怪越长越丑,竟是因为这个小习惯!你家孩子最好没有

2016-03-12
国外的研究表明,一直用嘴呼吸的话,只要2-3年就有可能就会对孩子面容造成巨大的影响。




(左)妹妹凯莉(右)姐姐萨曼莎

上图的两个女孩是一对姐妹,造成姐妹俩容貌差异巨大的原因,就是呼吸习惯的不同。
 

两姐妹小时候的照片

其实,在两姐妹小时候都有用嘴呼吸的毛病,医生对她们进行了教育矫正,但姐姐萨曼莎仍然用嘴呼吸。于是几年之后,姐妹俩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外貌差异。
 
医生表示,由于长期张嘴呼吸,造成脸部向“下”发展,脸变得窄而长,下巴也开始向后退缩,偏离了原本的骨骼位置,因此显得鼻子更大,脸颊肉也显得下坠。

看到这儿,优妈惊慌了,因为优妈感冒的时候也用嘴巴呼吸的呀!



你是用嘴呼吸还是用鼻子呼吸?



用嘴巴呼吸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鼻子是用来呼吸的,那么你用嘴巴呼吸,肯定是不太正常的!经常用嘴巴呼吸会对肺部造成损害,因为没有经过鼻腔过滤的空气含有大量的细菌、病菌和灰尘,这些可能导致肺炎、支气管炎及各种与肺有关的病症。



另外,长期用嘴巴呼吸还会诱发人体口腔炎、口腔溃疡、咽喉炎等疾病,还伴有口干、咽干、咽部不适等症状。
 
小孩用嘴巴呼吸



小孩子的呼吸一般是最有节律的,如果孩子出现用嘴巴呼吸的情况时,那很可能是鼻腔有问题,家长要及时查看宝宝的鼻腔是否有鼻屎堵塞,为宝宝清理一下;

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感冒的征兆,经常量一下体温,用热毛巾为宝宝敷鼻子;

如果出现严重不适要及时就医,注意检查是否有鼻息肉或鼻甲肥大等疾病。

其实,很多人是不会呼吸的,有时候说话快了,就呼吸的少一点;放松的时候呼吸就比较匀;抽烟的时候就不怎么呼吸了;玩游戏时,等着把怪物打完了才呼出一大口气......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呼吸是没有节律的。

怎样正确的呼吸?

腹式呼吸法:吸气时将横隔肌下沉,尽量扩大腹部与腰部。呼气时,丹田要绷紧,均匀地将气吹出。

胸腹式联合呼吸法:吸气时胸部、肋部、腹部、腰部同时向外扩张,最大限度地将气吸入,让空气充满整个肺部。



在有新鲜空气的户外时,可以尝试深呼吸,用鼻孔慢慢吸气,胸廓上提,腹部会缓缓鼓起,再继续吸气,使整个肺充满空气,同时肋骨会向上抬,胸腔会扩大。这个过程一般需要5-10秒,停顿几秒钟后,再开始下一轮的呼吸。

不光张嘴巴呼吸会影响“颜值”,这四种习惯也可能让你变丑!


单侧嚼口香糖

长期用一边咀嚼口香糖或是坚果类的食物,会导致咬合不对称、咬肌变大等问题,从而使两边脸不对称,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我们常见的“大小脸”。

长期一边睡

长期保持向一边侧睡,会导致面部的皮肤纹理发生变化,6—12岁的儿童长期一边睡还会造成牙列畸形,从而引起面部变形。

长期驼背低头坐

身上肌肉的拉长、缩短,也会牵涉到脸部,比如驼背缩颈,可能会导致鼻子变矮、太阳穴凹陷,甚至眼皮下垂,下巴后缩等。

用手托腮

很多人在思考或发呆时有用单手或双手托腮的习惯,然而这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也是“毁容”凶手。长时间托腮会使面部发麻、下巴发红,这都是血液不循环造成的。面部的血液不循环很容易导致面部歪斜。想要变成“V”字脸,要尽量不要用手托腮哟!
 
    来源: 教子有方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