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翻新三招
2020-08-02

厨房是家居活动的重要区域,也是翻新房屋的重点之一。其实,翻新不意味著将整座厨房拆掉重建,如果不是非常老旧,用一些简单的办法就能瞬间厨房焕然一新。


1.重新粉刷
重新粉刷一遍就是最简单的一个办法。把墙壁和可以粉刷的地面全都刷一遍,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效果很好。

如果橱柜、墙壁只有一点瑕疵,粉刷一遍就完全看不出来了,可以找专业的粉刷工来完成,自己粉刷,一些细节看起来档次比较低。

粉刷前,可以结合使用现在流行的防溅贴板、磨边瓷砖,让您的厨房很好擦洗,而且材料块之间的沟壑比较浅、细小,不容易藏匿污垢。


2.重置台面
台面是人们进入厨房的第一印象。除了上面提及的粉刷,再高一个档次的预算可以为它们重新贴面。这个预算比粉刷高一些,但是比整套换新的低很多。

因此可以考虑将10%的预算用来更新厨房台面。购置台面时要选择抗热、抗剐蹭、抗污,保修期又比较长的材料,这样不管是出租、自住,都很省事,又耐用。

在材料选择上,选择可再生水泥、瓷砖或石砖材料,比选择白色花岗石厨房台面更经济。


3. 改善光源
灵活选择灯具,是营造厨房氛围和改善功能的重要方法。换上一盏崭新的吊灯,可立即为厨房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选择灯具的时候要先考虑其功能性,主要从实用性和氛围效果两方面考虑,比如:如果你的厨房是开放式,就可以考虑在墙角装一些嵌入式壁灯,既营造温馨的氛围,晚上进厨房拿取物品的时候也不用另外开灯。

灯源的选择也要注意。最好能把老式灯具都换成LED灯,一方面省电、寿命又长、而且热度也小。加装LED灯的区域主要包括:橱柜、抽屉内部,以及灶台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修剪香草植物

    下一篇: 怦然心动的厨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