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美人 自己手作面膜
2020-05-16

文|黄诗铮

大家在抗疫期间除了在家读书、静坐或是种植果蔬花卉外,也可以试试手作面膜,不仅可以节省荷包,也能避免使用到有含有防腐剂的巿售面膜,可谓是一举数得。所有材料皆来自于天然的食物,只要在厨房把它们混合捣好,就可以使用。既方便又能达到美白效果,让自己在居家禁足期间也能保持亮丽,何乐而不为?下面教大家几种面膜制作的方法。

黄瓜面膜
夏季的高温总是会带走肌肤的水分,让肌肤看起来粗糙有细纹,所以保湿在这个季节就非常重要。我们可以运用黄瓜来自制天然面膜,黄瓜的清爽可以缓和被太阳晒伤的肌肤。

作法:将黄瓜切片直接敷在脸上,或是将黄瓜打成泥状涂抹于脸上,等15至20分钟用温水洗净后,肌肤会变得清爽舒服。

木瓜面膜
木瓜在2020年荣登为超级食物,它除了能提升人体免疫力外,还可以消水肿,可谓一举数得。它除了富含丰富的维他命A,还能去除老化的角质细胞,除此之外,它富含维生素C及纤维质,也能帮助皮肤细胞的毒素排出。将木瓜、牛奶、蜂蜜制成面膜,能有效清除毛孔中的杂质,还能达到美白、提高肤色的功效。

作法:1.先将木瓜去皮去籽,捣成泥后,与少许的蜂蜜、薄荷充分搅拌均匀后,涂抹在脸上,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2.将木瓜果肉捣成泥后与蜂蜜、少许鲜奶搅拌成糊状,再均匀涂抹在脸上,10至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芦荟面膜
芦荟有惊人的修复能力,对于肌肤的任何事都能派上用场。在菲律宾,芦荟常常是女孩们在家里的必备盆栽,对肌肤保湿、发炎、滋润都有很大功效。芦荟面膜能有效的为肌肤补水及提供营养,而且能持久保湿。芦荟还可以抑制多余的油脂分泌,促进肌肤的水油平衡。所以无论是油性肌肤或是干性肌肤,芦荟面膜都能达到滋润效果。

作法:将芦荟洗净去皮后,将芦荟浸水十分钟左右,让里面的黄色汁液流出(这是芦荟中的大黄素,会造成肌肤过敏反应)。用水将黄色汁液冲走,将中间果肉取出,用冷压果汁机打成芦荟胶,也可与一汤匙蜂蜜混合使用,即完成芦荟面膜。

可可粉面膜
可可粉含有丰富的多酚及类黄酮,比绿茶和红酒还多。里面的黄酮醇可以避免肌肤受到阳光的伤害。而海盐能帮助深层清洁毛孔,并能平衡毛孔油脂分泌。两者与中间介质的橄榄油混合,能成为延缓肌肤老化的保养品。

作法:4茶匙的可可粉加上2茶匙的橄榄油,再加上1茶匙的海盐,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完成。

酪梨面膜
酪梨富含优质的健康脂肪,俗称牛油果,它本身含有许多营养素。与苹果汁混合,再加 入糙米粉末制成的面膜,能替肌肤带来滋润的深层保湿,于肌肤表皮达到锁水效果,敷上10分钟便能唤醒肌肤活力与光采。

作法:将1汤匙的苹果汁、半颗的酪梨,及1汤匙的糙米粉末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完成。

玫瑰面膜
玫瑰不管是外敷或是内服都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喜欢把它用在花草茶上,它能帮助女性朋友调理月事、养颜、除皱等。同时也常常被运用在美容保养品中,与其他花种相比,玫瑰对肌肤更有全面性的帮助。

作法:将1茶匙的玫瑰水、1滴玫瑰精油,及1汤匙的希腊优格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正确清洗键盘 推荐清洗键盘的好工具

    下一篇: 将极简时尚设计 带入自己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