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护肤利器 面膜种类 大揭密
2017-04-08

面膜是一种面部的护理产品,利用密封的效果,强迫毛孔张开,可以很快起到效果,可以让面部肌肤在短短时间内便得滋润、好上妆。所以我们知道很多明星在保母车上常常都敷面膜,随后在活动、上节目时,脸部肌肤才能看起来水嫩又光亮。

面膜还能加速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所以同样是擦上保养品,用了面膜的肌肤擦会比较有效,但要注意别选购成分太过复杂或是化学成分过多的面膜,酒精、色素、香料、乳化剂及溶剂等也很有可能伤害肌肤。

那么,面膜的原理是甚么呢?当然,除了即时的作用,面膜也有长远的效果,也就是说,市面上也有保养型的面膜。那么,在多得令人眼花撩乱的面膜种类中,该怎么挑选面膜呢?面膜有些甚么样的种类呢?

清洗式涂抹面膜

清洗内形的面膜又可分为泥膏型、冻胶型、膜粉型和乳霜型数种。

泥膏面膜通常采用火山泥、海泥或是冰河泥,有的还会加上海藻而制成,含有土的质地,所以敷完一定要用水洗,这一类型商品,几乎都能够吸取脸上的多余油脂,也能够清洁脸上的污垢和灰尘。当然,随著添加物的不同,这类产品当中,有的还兼具许多其他功用,如美白、保湿、抗皱等等。

泥膏型因为会干掉,所以涂抹在面部的顺序很重要。在温度低的两颊上先开始涂抹,接下来才是额头、鼻子和下巴部分,此外,冻胶类型面膜则分为透明以及不透明两种,不透明型能够加入比较多的成分,而透明面膜加入的成分有限,一定要是水溶性产品。

乳霜型则是将乳霜的浓稠度提高,内含许多护肤成分,所以很适合长时间停留于肌肤,所以,可以直接当晚霜使用,不用再清洗。

膜粉型是粉状面膜,主要成分为硬膜粉、软膜粉。因为不含水分,所以细菌不容易孳生。

棉布面膜

通常由加了高浓缩乳液的纹理棉布构成,因为是棉材质,所以能吸收护肤保养品成分,也因为棉布的材质,这些成分才能慢慢渗透到皮肤当中,使肌肤能够充分获得养分以及滋润。也因为添加成分不同,棉布面膜往往也有多种不同功效,如抗皱、美白、抗痘、保湿等。

棉布又称为织布,可以分为不织布和天然材质两大类。不织布通常是尼龙、人造纤维等成分,天然材质多选用棉与麻。目前市面上最新也最常见的是3D织法,期效果比2D来得更好,服贴度、张力都很优秀。

这类型面膜,还是要选择布料够厚的材质,服贴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布料不够厚,那么当中的精华液就容易低落,此外,精华液浓度也要足够,气密度高才会完整吸收。

剥离式面膜

剥离式面膜因含有橡胶和蜡等成分,成膜后可以撕除,也因为在干燥过程中,可以慢慢将皮肤收紧,有紧致的效果,此外,面膜在干燥成膜的时候,也能顺便将毛孔内油垢以及废物附著一起,撕除时便能一起将其撕除。

有一种专门拔除鼻头粉刺的面膜也是这一类型,但要注意的是,这类型面膜因为剥离力强,所以对肌肤有一定程度的伤害,过敏性、过干的肌肤都不使用为好。剥除时的方向是由下往上(因为人的毛孔是略微往下张开),使用完记得要用收缩毛孔的收敛水。

ODT冻胶

含有质地Q软的冻胶,本来这类型的冻胶是用来治疗皮肤炎,服贴性非常好,也有人拿来当假皮,为了包覆伤口,不让伤口跟外界或水接触,很多的眼膜大概都是采用这样的形式。

选购面膜诀窍

昂贵的面膜必定好,而便宜的面膜则不一定较为劣质?面膜的效果以及价格没有直接绝对的关联。主要关键在于面膜的成分浓度。

市面上面膜种类也相当众多,除了专柜外,开架式商品也很受小资女或是学生喜爱,但常常一买回家就是一盒好多片,这时可以先上网看您的人需求,或是找看看能单买一片的商品。选购一片后,可以查看面膜材质够不够厚,精华液含量多寡,不要选购密封袋内有数片的面膜,除了不好拿取外,开口不断开合情况下,也容易造成面膜变质。

新闻中也多次报导过的萤光剂问题,有许多人会拿到灯光下测试萤光剂的反应,但因为各家面膜成分不同,用灯光测试并不准确,分辨好之后再行测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让吸盘挂钩牢固的诀窍

    下一篇: 染发剂对人体害处大 告别白头髪可这样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