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厨银卫之卫浴空间
2020-03-25

(Adobe Stock)

文:佚名

关于房子装修正流行一个很火的词叫做“金厨银卫”。它不仅凸显了厨房和卫生间在装修中的重要地位,也透露出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和品质。

家里使用率最高的,一定是厨房和卫浴这两个地方,厨卫的装修和用品选择直接和我们的生活质量挂钩了,所以,装修时如果预算拮据,最好多把钱花在这两个地方,会没有后顾之忧。

说一说“银卫”,就是卫生间和浴室这部分吧。虽然我们一生中使用卫浴时间加起来也就是大概3、4年,但它却是个给我们“排忧解难”的地方,一旦装好了,再翻修就比较麻烦和费钱,很容易给生活添雪加霜。所以,装修和选购卫浴用品至关重要。

要选购高质量的卫浴用品,就是用高质量的品牌商品。“高质量的品牌商品,除了贵,没有其他缺点”这是现在很流行的一句大实话。因此,根据自己的预算,选购能接受的品牌卫浴用品,决定了使用卫浴的舒服度、耐用度和颜值。

质量问题如果解决了,就等于解决了“排忧解难”的70、80%问题。剩下的就是颜值、风格、搭配这些比较个性化的问题了。

卫浴和家装一样,也是有一定风格、特色和流行趋势的,这些可以通过地砖、墙砖、浴室柜、马桶、水龙头、花洒、镜子等的样式体现出来。

近年来复古风格虽然更受高端装修的青睐,但却不一定所有的用品都复古了才是最好的。仿古瓷砖是比较百搭的怀旧元素,舖在地面或墙面,会多一分内敛和古朴的格调。用一些黄铜色的花洒、水龙头或镜子,不经意中就显露了典雅、尊贵的品位。

清新的白色系方兴未艾时,凝重的黑色系却异军突起,悄然上位。

卫浴空间用黑色的花洒、水龙头等配件点缀,具足了后现代时尚质感,庄重优雅、不同凡响的格调缓缓释放出来。

木质元素一直没有过时,它天然、温润的色调深具抚慰心灵的作用,最近装修中,木质地板或仿木质瓷砖在卫浴的地面频频现身,各式木质木色的洗手柜也成为卫浴用品的新贵。

最后,还要舍出一些银子,添加一抹绿植的色调,更会扮靓卫浴空间,使之瞬间灵动、清新起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3种植物病菌不喜欢,清新杀菌又防疫

    下一篇: 挑选皮夹有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