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后一小习惯如服毒!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吃了

吃鸡蛋后一小习惯如服毒!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吃了

2016-12-28
鸡蛋是大众喜爱的食品,营养丰富而全面,被誉为“理想的营养库”。七哥也是鸡蛋的死忠粉,几乎每天都会吃鸡蛋,比如早餐吃个白煮蛋或者正餐吃鸡蛋类菜肴,但是七哥要提醒大家的是,吃鸡蛋也有很多禁忌,吃的不对营养白费还有损身体健康!



食用鸡蛋后不能吃以下食物:

1、食用鸡蛋后饮茶
吃完鸡蛋后会产生腻的感觉,不少人会选择喝早茶来醒神的方式,但是吃完鸡蛋后立即饮茶会有害健康。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与鸡蛋中的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容易造成便秘,增加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不出去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有损人体健康。

2、食用鸡蛋后吃消炎药
炎症发作时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而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切忌吃完鸡蛋吃消炎药。尤其是消化道疾病伴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否则会造成肠胃负担。



3、食用鸡蛋后吃糖
在七哥老家,生日的时候长辈就会做糖水煮鸡蛋给寿星吃,其实,这种吃法使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4、食用鸡蛋后喝豆浆
鸡蛋和豆浆同时出现在早餐名单中的组合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甚至有直接鸡蛋打入豆浆中的做法。其实,鸡蛋后喝豆浆的吃法降低了两者的营养价值,豆浆中的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结合造成营养成分丢失。



5、食用鸡蛋后吃柿子
食用鸡蛋后吃柿子会导致食物中毒,严重者会引起急性肠胃炎或者肺结石。




三种鸡蛋的错误吃法

一、隔夜吃鸡蛋
很多人喜欢吃七分熟的鸡蛋,而隔夜鸡蛋经过一夜的时间很容易滋生细菌,重新加热吃也易引起肠胃不适、胀气等症状。

二、生吃
民间流传着生吃鸡蛋营养高的说法,老母鸡一下蛋就立马捡起来生吃。其实,这种生吃鸡蛋的吃法很可能将鸡蛋中的大肠杆菌吃到肚子里,引起腹泻等肠胃疾病。



三、空腹吃鸡蛋
空腹吃富含蛋白质的鸡蛋不是不好,而是其蛋白质会转化为热能消耗掉,吸收不到应有的营养价值,还容易分解出大量的氨类、尿素等有害物质,不利于人体健康。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