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 让你更年轻

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 让你更年轻

2016-10-31


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太经意的一些小习惯也能发挥大作用,这些动作能够帮助你保持健康活力,更加年轻。

1、自言自语

看到身边的人自言自语,也许你会担心是不是精神出现问题?但科学家发现自言自语就好比在写日记,是以很正面的方式做自我反省,好处多多。尤其是在紧张、劳累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自己有镇静作用,并且可增加安全感,让自己感到轻松愉快。

依据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一项调查,不少人在公众场合时会以低声哼唱或对自己说话的方式纾解压力,但多半会把声音压低到“听不见的程度”。


2、张口就唱

唱歌能使人快乐,减轻忧郁情绪,而且唱歌使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积极锻练,其作用不亚于游泳、划船等体育锻炼。

唱歌时,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利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当,对于不喜欢运动又想减肥的人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3、常伸懒腰

在办公室或公众场合,看见有人打哈欠伸懒腰,看似不雅的动作,其实是可以健美解乏的。伸颈举臂是一项伸展腰部、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锻练方式,在短短几秒钟内,可将很多淤积停滞的血液赶回心脏,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带走肌肉内的一些废物,从而消除人体疲劳。

并且,它能使全身肌肉,尤其是腰部肌肉在有节奏的伸缩中得到锻练,防止腰肌劳损,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保持健美体形。


4、高抬贵腿

“高抬贵腿”,这样的行为虽然不雅,但因脚部有丰富的血管,神经与脑和各个内脏器官相连,将双脚抬起,高于心脏,可使新鲜血液输送到大脑,使身体和血管得到休息松弛。

医学专家研究认为,当一个人的双腿抬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得到了放松,有利于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同时腿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可以减轻血液提供大脑氧气的负担,有利于心肺保健。


5、站着吃饭

医学家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用餐姿势研究发现,站立方式最科学,坐式次之。吃饭时,是胃最需要新鲜血液的时候,站着吃饭有助于消化。人们吃饭时大都采用坐式,主要是因为工作劳累,而坐式最感轻松,同时也有利于交谈。


6、饭前喝汤

常言道:“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饭前先饮少量汤,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同时充分发挥消化器官功能,饭后会感到舒服。

吃饭前,先喝几口汤,等于给这段消化道加点“顺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有营养学家认为,养成饭前或吃饭时不断进点汤水的习惯,还可以减少食道炎、胃炎等的发生。


7、爱吃冷食

科学家认为,降低体温可以使人更长寿。吃冷食和游泳、冷水浴一样,可使饮食热量平衡,保持头脑冷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延长寿命。

冷食是对胃、肠的耐寒锻练,其功能可在适度的冷刺激下逐渐得到加强,使粘膜功能旺盛,延长肠道年龄。

研究表明,冷食是从内部降温。冷食可以使人抗疲劳能力增强,精神变好、血脂、血压下降,并且改善便秘。


8、脱衣而眠

脱衣而眠能比较好地消除身体疲劳,使身体各器官都得到很好的休息。除此之外,脱衣而眠有利于气血流通,能有效缓解日间因为紧张引起的疾病和疼痛。

因为没有衣服的束缚,身体自然就放松,血液循环畅通,能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并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
    来源: 李熙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