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是乐视网后台老板 李源潮曲线辟谣?
2019-12-08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被曝是乐视网的后台,曾被逼退到香港等消息后,李源潮疑通过亲共港媒辟谣。

李源潮被曝是乐视网后台老板
美国《华盛顿时报》12月6日报导,中共间谍王立强向澳洲政府投诚后,向澳洲当局提供情报包括李源潮。王立强告诉澳洲当局,中共军事情报战线之一,是通过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监视那些在中共内部斗争中失败后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员。

在2013至2018年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在内斗中失势后,曾“被迫撤退”到香港。包括王立强在内的多个中共情报人员曾试图向李源潮施压,要求他返回大陆接受调查。

王立强表示,他曾与其他几名中共情报人员一起,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与李源潮的亲友会晤。他们威胁李源潮的妻子,并锁定了“李源潮拥有的乐视网”。

乐视网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在境内上市的视频网站,也是全球首家以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上市的视频网站。创办人是中国商人贾跃亭。

乐视网今年4月已遭北京当局调查,目前陷入财务危机。贾跃亭今年10月13日在美国已主动提出了破产重组的申请。

王立强指,乐视网的危机从来不是外界以为的金融危机,而是一场政治危机。他说:“正是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导致这家企业倒闭”。

李源潮疑辟谣
该消息见诸报端后,第二天,李源潮疑通过亲共港媒辟谣。

《星岛日报》12月7日报导称,一段李源潮与同学聚会的视频最近曝光,他感叹“现在造我谣的东西很多啦,……,所以我都懒得去辟谣”。

李源潮自嘲到:“谁叫你做了组织部长,你做组织部长不得罪人啊?你提拔人,人家挺高兴;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呐!得罪人很多的。”

李源潮2007年至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李源潮现在通过亲共港媒辟谣,正好说明了其下台是因为内部斗争。

李源潮内斗中落败
李源潮政治背景复杂,横跨团派、江派、太子党等多重身份。李源潮与江泽民都是江苏人,他父亲李干成与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关系密切。

江泽民时期,李源潮先后被提拔为中共文化部副部长,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

2003年至2007年,李源潮出任江苏省委书记,主政江泽民老家江苏省;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

中共十八大前,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多名江派大员先后落马。与薄熙来、周永康结成政治同盟的令计划,先被调离中办,随后也被查。

同时,李源潮的多名旧部也被查,包括他的两名前大秘: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省委秘书长赵少麟等。

李源潮被指涉嫌与中办前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甚至媒体传出“令李体制”等的说法。他还被指应对其主政过的江苏官场的腐败负责等。因此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前,媒体不断传出李源潮可能要落马的消息。

中共十九大上,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李源潮“落选”中央委员,并在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裸退”,而当时李源潮根本没到68岁“下”的年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剧演员姜亦珊自缢身亡 传其丈夫被查

    下一篇: 大陆学者呛声:攻台可学美国南北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