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元老七一集体缺席党史罕见 习近平意在〝后台老板〞
2016-07-09


一周前,中共为纪念建政95周年举办了两场大型活动,但中共已退休的前高层领导人都没有在这两个活动中露面,这个蹊跷的现象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测。日前,有港媒发表评论文章,对此反常现场提出质疑,推测此事或与某些元老系已被拿下的〝大老虎〞的〝涉案中人、后台老板〞有关。

6月29日晚,中共在北京大会堂搞了一场音乐会,7月1日又举行了纪念大会。这两场活动,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共国家领导人、各民主党派〝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参加了,但全体已离退休的中共元老都没有露面。

对此,香港东网7月8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上述奇怪现象,在中共党史上十分罕见,是中共多年的党庆活动中〝前所未见〞。文章质疑,究竟是中共元老没有〝获邀〞?还是获邀而〝不方便出席〞?或者是不打算邀请某些人又担心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就干脆谁也不邀?这种〝诡异反常〞的现象背后〝到底出了什么事〞?

文章特别罗列出目前尚在世的中共元老中的几个代表人物:第二代的宋平,第三代、第四代的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李瑞环、曾庆红、贾庆林、吴官正、贺国强、吴邦国、李长春等人。

文章分析,时下正是北京当局反贪〝打老虎〞要乘胜追击的〝敏感时期〞,已经拿下的大老虎中,〝有不少和第三代、第四代的元老人事相关〞,〝有的更盛传乃涉案中人、后台老板〞。文章似在暗示,这次元老缺席中共党建庆典活动或与此有关。

众所周知,近年来北京当局拿下的几个高层大老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都是江派大员,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他们共同的大后台。

2015年9月1日,恰逢北京当局举办大阅兵的前夕,有中共军方背景的杂志《环球新闻时讯》,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详述在习、王掀起的反腐风暴中落网的〝新四人帮〞与江泽民关系。

文章表示,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这个〝新四人帮〞的背后,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包容他们的毛病,不断提拔他们的人就是他们的后台〝老板〞。徐才厚、郭伯雄都是那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后台老板在军中安插的〝代理人〞,周永康和苏荣不断被提拔,也是与〝老板〞代理人的权力交易的结果,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也是通过令计划建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勾连关系,显然也维系在〝老板〞或者〝老板〞代理人的权力周围。这个老板〝闷声发大财〞的最高指示则成为了过去中共党政军与国企腐败丛滋生的温床。

文章最后指出,‘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民众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7月1日的中共建政9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再次突出强调了反腐的重要性,并强调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当天,《南华早报》就刊发题为《反腐斗争成为党庆习近平讲话的重点》的文章称,现在中共面临的国际和国内环境都更具挑战性,也更加复杂。中国经济放缓、国际社会对中国崛起的质疑和反腐斗争的艰难都意味着中共统治正面临更大风险。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和尚〞释永信为何不倒  背后有李长春力挺

    下一篇: 周永康的〝国师〞曹永正获刑七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