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重罪袭击案增加21% 警方表示要加强警力部署
2023-10-26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综合报导】据大都会运输署(MTA)10月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纽约市地铁9月份重大犯罪案件总数比去年同期下降5%,重罪攻击案件增加。9月份地铁系统共报告了45起重罪袭击案件,比2022年同期的37起增加了21.6%。

六类重大犯罪的谋杀、强奸、抢劫和重大盗窃案件,9月份该重罪犯罪总体下降了5%,与2022年同期相比,迄今为止下降了12.5%。

2023年1月到9月,地铁上的重罪袭击案件激增了3%,共报告了422起此类犯罪,而去年同期为411起。

地铁系统的枪支逮捕数量大幅上升,2023 年迄今为止共破获37起枪支案件,而 2022 年同期仅破获 24 起,与 2019 年的 19 起枪支被捕案件相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94%。

逃票被捕人数比去年飙升了约143%,从1455人增至3540人。

纽约市警察局表示,他们也在努力通过 「增加警力部署 」来打击地铁袭击事件的激增,1月至9月间共破获359起此类案件,而2022年同期为294起。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纽约市地铁站涌入大量无家可归的游民,其中包括不少精神病患者与瘾君子,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

市警地铁交通局局长甘柏(Michael Kemper)说:「纽约警察局和其他机构,包括无家可归者服务部、健康和心理卫生部以及包厘街居民委员会,已经与公交系统中的无家可归者或精神病患者进行了71,000次『接触』,这一数字可能包括接触了不止一次的人,至少有1.9万人在提供庇护时『接受了庇护』--临时或永久性的。」

甘柏表示,市警务处加强阻止逃票,以改变公众认为地铁系统混乱危险的看法。他说:「我们正加强阻止逃票客,每次搜出一支已上膛的枪支,这也代表街上少一支可能开火的枪支。」 事实上,今年迄今为止97%的枪支逮捕,都是在截查逃票客期间发现的。自2022年10月以来,市警已增派了约1200名警察负责地铁巡逻。

市警在地铁开出的罚单增加了53%,今年至今已增至13万3161张,而去年同期为8万6682张,即包括逃票、吸烟、躺在地铁长椅,以及其他违法行为。逮捕人数也有所增加,今年已在地铁内逮捕了1万零783人,去年同期为6848人,增幅达57.5%。
甘柏说,「这是实实在在的进步,但要实现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现在还未到挥舞胜利旗帜的时候。」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州众议员郑永佳举办里民大会  倾听选民心声

    下一篇: TCS纽约马拉松比赛圆满闭幕    运动员意志坚强挑战极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