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选举聚焦「父母权利」
2023-10-26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父母有沒有權利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學校期間改變了名字或代詞,使用了不同的洗手間或更衣室,或以其他方式改變了對性別的表達?父母權利,現在正成為新澤西州選舉的焦點。

為爭取父母對孩子的守護權,新澤西州的家長們和支持這一主張的社會活動人士聯合,與目前在議會中佔少數的共和黨保守派結盟,欲將「父母權利」議題變成11月選舉的焦點。

目前,新澤西州關於孩子在學校期間改變性別認同,學校要不要通知家長的訴訟案尚正在進行中。

今年6月,米德爾敦(Middletown)、馬納拉潘-英格利敦(Manalapan-Englishtown)和萬寶路(Marlboro)鎮的學校董事會批准了一項針對跨性別學生的新政策,要求學校工作人員在當孩子改變性別認同或表達時,通知家長。

但隨後此項政策被喊停,因為新澤西州總檢察長普拉特金(Matt Platkin)和民權司司長艾耶(Sundeep Iyer)將上述三個城鎮的教育委員會和學區告上了法庭,指控新政策在性別認同和表達上非法歧視學生。法官判定訴訟期間暫停執行新的政策。

擁護父母權利的家長們表示,他們有權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學校期間改變了名字或代詞、使用了不同的洗手間或更衣室,或以其他方式改變了對性別的表達。

在即將到來的選舉季,「父母權利」則成為了共和黨與民主黨爭奪選票的焦點議題。

一直以來,新澤西州的共和黨在教育議題上更注重性別認同、教科書選擇,以及學校教授的健康和性教育的內容。而民主黨人在教育議題上則將重點放在支持墮胎上。

在父母權利這個問題上,根據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的民意調查,有77%的新澤西州成年人認為,初中和高中學校在孩子希望變更性別時,應該通知家長。而持這種主張的人在共和黨中佔了92%,即便在民主黨人中,佔比也達到了61%。

目前,新澤西州多個選區共和黨候選人都將父母權利作為其競選綱領的關鍵部分,並在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尤其是中間派選民的支持。

對於一些無黨派人士,他們的理念是教育應該「回歸本源」(Back to basics)、遠離「灌輸」(indoctrination)氣候變遷和LGBTQ+身分教學。他們希望能夠投票給持這樣觀念的候選人。

支持父母權利組織(New Jersey Parental Rights)也正在網站上發布他們認可的候選人名單,供選民參考。

根據先前非總統選舉年的記錄,州和地方議會的選舉投票率都很低。而11月的選舉結果將取決於投票率。因此,父母權利支持者鼓勵選民積極參與投票。

不過,因為公眾意見因議題、年齡層、黨派和州地區而異,父母權利運動在新澤西州的支持度目前很難評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布鲁克林上千人游行 声援4.2亿人退出中共

    下一篇: 新州企业让员工重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