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独狼〞袭击习近平 香港特警加强部署
2017-05-20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传习近平将于6月底访港,为防范恐怖份子发动独狼式袭击,香港机场特警正加强部署。

据港媒引述〝接近北京消息〞称,习近平〝七一〞访港日程已大致敲定,将于6月29日中午来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届特区政府官员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后离港,前后为期三日,将会出席20多场官式活动。

香港机场特警组总督察刘冠腾说,现时未知有关领导人身份,但会作出一系列行动部署。机场特警属香港警队反恐队伍,负责机场保安和巡逻。刘冠腾说,对有关领导人访港,特警组要进行风险评估,并作出适当的人手及装备调配。

刘冠腾说,恐怖份子近年倾向发动独狼式袭击,不再针对重要地标,而是在人多的地方施袭,所以特警亦调整训练模式和巡逻地点。

据悉,习近平上一次访港是2008年,当时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港视察奥运马术赛的筹备情况。

另外,港媒报导,港澳办主任王光亚19日抵达香港,进入湾仔君悦酒店。当他被香港记者问及今次来港目的时,王光亚仅回应称〝有点事办,没什么特别〞,然后便匆匆挥手,进入酒店的升降机。

有接近北京消息指,王光亚今次来港,或为习近平七一访港,先行安排打点。据悉,港澳办主任低调来港,一般会入住中联办自置物业,入住酒店是为了亲自了解情况。根据过往资料,过往各任中央领导人访港,都会入住湾仔君悦酒店。

据悉,君悦酒店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已无房间供应,酒店职员指无法订房。香港警方亦已多次进行大规模演练,准备应付〝七一〞领导人访港的保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京锁定郭文贵的〝老领导〞 19大前后要动手

    下一篇: 只因对宋祖英〝关心〞过度 一名副国级被快速处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