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其琛“死于两地” 官媒“摆乌龙”
2017-05-19

【看中国讯】5月9日晚,前中共副总理、外交部长钱其琛病亡。官媒新华社通稿最初称,钱其琛“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但后又改称钱“在北京逝世”。网络留有官方报导更改痕迹。

这一疑似乌龙事件,被网民戏称为钱其琛遭“分尸”。

巧合的是,钱其琛死亡的前一天,网络热传江泽民在上海华山医院病亡。

钱其琛死后,另一名前中共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一周前还前往北京医院探望钱其琛。他透露,钱其琛生命中的最后几年都在医院度过,“最后见他七、八次,他都是不会说话,不认识人。”

有海外媒体报导说,李肇星对钱其琛病情的描述,令人想起2011年就有消息披露,钱其琛从2009年开始患老年痴呆症。

终年90岁的钱其琛,上海嘉定人,自1988年至2003年历任中共外交部长、副总理等职。这一时期正是江泽民当政。

钱其琛被指配合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卖国条约,并是江泽民镇压“六四”、迫害法轮功的帮凶。钱其琛还是香港23条的主要推手,曾出面催促港人“抓紧落实23条”,引发2003年50万港人上街游行,令23条胎死腹中。

另据维基解密披露,钱其琛曾充当美国政府的线人。起因是,法国军售台湾,台湾(时任总统为李登辉)为减轻中共压力,默许法国军售回扣经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从香港汇往美国,直接进入钱其琛儿子钱宁开设在芝加哥的帐户。

这一巨额不明财产来源,遭到美国国税局调查。为保下儿子,钱其琛亲自出面,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级机密。当时有分析认为,钱其琛会因间谍罪被中共起诉,但后来不了了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承认修改UGL调查文件遭举报

    下一篇: 母爱创奇迹 脑麻儿进哈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