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令三个“不能反”受逼破局?下一个大老虎浮现
2017-05-19


富商郭文贵爆料引发的中南海权斗效应持续引起外界关注。两名美国的“中国通”学者日前表示,郭文贵事件的背后人物是曾庆红;十九大前后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曾庆红是首选。此前,有来自体制内的观点认为,中共当局反腐有三个底线,但可能因郭文贵事件而破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美国华府5月17日一个有关中共十九大的论坛上,郭文贵事件引起美国的“中国通”利明璋(Bill Bishop)及波士顿大学的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关注。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爆出多名中共政商界人士的丑闻,除了揭露前北大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与政界高层的利益输送,以及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的贪腐、有野心,还持续揭露上至中共政治局现任和前任常委及其家属涉及的政商界黑幕。一位与郭关系密切的“老领导”多次被其提及,备受外界猜测。

利明璋对自由亚洲表示:“所谓的老领导,他有在政府里工作吗?我就怀疑这个‘老领导’是什么意思?他(郭文贵)不是说了好几次,他跟那个安全部有什么特殊身份。特殊身份但不见得是员工关系。‘老领导’好像是安全系统。但具体是谁?是真的?这很难说。”

利明璋说,“可是这次我估计北京看郭文贵这件事情,就会觉得背后肯定有一只黑手。那黑手是谁?很可能他们就以为(我认为)是曾庆红。”至于中共十九大前后可能有“大老虎”要落马,利明璋指,多年一直有这样的传闻,习近平都没有找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机会把曾庆红拿下。

傅士卓教授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再有大老虎落马,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首选。

5月1日,《北京之春》主编、政论家胡平也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指出,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前国安高官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传北京反腐有三个底线 郭文贵因引爆破局

前中共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5月9日发表于《纽约时报》的文章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的这轮反腐有三个底线:红二代不能反、现任的政治局成员不能反、退休的中共元老不能反(周永康案之后)。

但邓聿文认为,在集权国家,没有单纯的反腐,与反腐伴随的,是权力的重新洗牌,因此,集权国家反腐的一个特征是不可预测。假如在反腐过程中某个环节没有控制住,就如郭文贵最近在海外频频曝料,不排除反腐会突破“天花板压力”。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也在早前发文中认为,因为郭文贵事件,中共高层又一场内斗已经拉开帷幕;由于双方互相攻击乃至自相残杀,这场恶斗的激化甚至有可能导致破局。

此前,港媒《东网》4月30日引述消息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达成一致,要打掉郭文贵在国内的保护伞。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对付曾庆红 兼防郭文贵 习近平低调推出这一法案

    下一篇: 何必?美“嗅探者”监测朝鲜动静 中方战机“桶滚拦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