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电动汽车补助计划暂停
2023-05-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从2020年开始启动居民电动车购买或租赁补贴。3年来,州财政共为近2.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超过共9000万美元的补助。但本财年的补贴资金已经用完,4月17日起停止接受新申请。

据新泽西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称,为新泽西居民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提供最高达4000美元补助的Charge Up计划,由于资金已经用磬,该计划于4月17日晚9点停止接受新申请。

州公用事业委员会4月17日表示,本财政年度已经为电动车支付了大约3500万美元,支持购买或租赁超过1万辆汽车。根据当前的申请批准率和符合条件的车辆订单,所有专项资金将很快支付完毕,原本今年7月截至的补贴计划因此提前暂停。

新泽西州去年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8%。据估计,到2022年底,新泽西的道路上已有超过9.1万辆电动汽车。

该委员会宣称,Charge Up计划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新泽西为居民购买或租赁近2.5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了超过共9000万美元的补助。

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主任弗达利萨(Joe Fiordaliso)说:「在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破坏时,大幅减少高油耗汽车产生的温室气体,并鼓励新泽西人驾驶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重要。Charge Up计划一直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激励措施,它让更多的电动汽车在新泽西州的道路上行驶。」

虽然政府竭力推广电动车,也推出诸多优惠补贴政策,但美国民众对电动车的热情似乎并不高涨。据盖洛普关于电动车的最新民意调查,美国目前已经拥有电动车的人只有4%,正在认真考虑购买一辆的人占12%,另有43%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可能会考虑在未来购买电动汽车,而41%的人明确表示,不会考虑电动汽车。调查结果显示,价格高和充电桩太少,成为电动车普及的主要阻碍因素。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现在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超过5.8万美元,这个价格超出了许多美国家庭的承受能力,联邦税收抵免和州政府的激励措施旨在降低价格,并吸引更多买家。

新的财政年度从7月1日开始,对新泽西州的Charge Up计划是否还会继续推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州长墨菲是新能源的积极推动者,他肯定会维持这项计划。因为汽车电气化,是墨菲清洁能源议程的关键部分。在墨菲宣布的总体能源计划中,通过越来越多的依赖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提高能源效率,到2035年将新泽西州过渡到100%的清洁能源。而这一目标,必须要通过不断的财政刺激才能实现。

而清洁能源,也是美国这届政府大力推行的政策。联邦政府提出了严格的汽车污染限制,要求到2032年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有多达2/3是电动汽车,比目前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近10倍。

日前,环保局(EPA)宣布的拟议法规将为2027年至2032年车型设定尾气排放限制,这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措施,强制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也迫使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或氢能源汽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FBI警示居民防中共特工骚扰

    下一篇: 儿童莱姆病新州疫苗试验点启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