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东区 抢劫凶杀案宣布侦破
2023-03-16
嫌犯是39歲的賽勒斯

曼哈頓上東區一景(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3月9日,紐約市警局宣布,發生在3 月3 日的上東區搶劫兇殺案,已經偵破。搶劫曼哈頓上東城熟食店,槍殺韓裔店員崔升哲的嫌犯已經被逮捕。

嫌犯為39歲的賽勒斯

紐約市警局總警司馬德雷(Jeffrey Maddrey)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宣布,嫌犯為39歲的賽勒斯(Kimond Cyrus),他於上午10點40分在布朗士羅姆布茨大道(Rombouts Ave)3808號住家外面被捕。

賽勒斯是有前科犯罪的兇手,曾犯下攻擊重罪,除了搶劫崔升哲遇害的熟食店外,他還至少搶劫了三家商店。此人幾天內在布魯克林和曼哈頓製造多起搶劫案。

嫌犯賽勒斯的犯罪經過

調查顯示,一名戴著黑色口罩、身著連帽白色Tyvek防護服的男子進入商店,三次進入熟食店,一次進入百吉餅店(Bagel)。他拿出一把黑色槍,索要錢、手機和紐波特牌香煙。

熟食店員工韓裔店員崔升哲被槍殺。然後,該男性乘坐深藍色輕便摩托車逃離。在調查過程中,偵探們追踪到了那輛輕便摩托車,並找到了兩件Tyvek 防護服。 

偵探警察收到舉報熱線

警局表示,我們第一時間向媒體和公眾公開了嫌疑人的照片,請求協助。3 月5 日星期日,偵探警察收到舉報熱線(Crime Stoppers),稱嫌疑人進入波士頓路1665 號的一家雜貨店,身穿軍裝,騎著那輛藍色輕便摩托車。根據這條線索,偵探們通過視頻追踪到那個人到1700 Crotona Park East。 

警局表示,我們檢索了3 月3 日那個地點的小巷的視頻,也就是兇殺案和搶劫案發生的那天,分別發生在晚上11 點25 分和11 點50 分。

嫌犯賽勒的出生日期是1983 年7 月2 日。他之前有過三次被捕,一次是在2020 年因在弗農山跳樓保釋,一次是在2009 年因在受傷時駕駛機動車和2002 年的一起搶劫。目前對他的起訴待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终点站行动」追回23辆被盗名车

    下一篇: 纽约监管机构:Signature Bank 的关闭「与加密货币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