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监管机构:Signature Bank 的关闭「与加密货币无关」
2023-03-16

紐約市Signature Bank的一家分行(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根據路透社3月14日報導,紐約金融監管機構表示,其關閉Signature Bank (SBNY.O) 的決定「與加密貨幣無關」,理由是,在監管機構關閉矽谷銀行(SIVB.O)後的周末,銀行領導層出現重大信任危機。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NYDFS)發言人的評論與Signature Bank 董事會成員和前美國眾議員Barney Frank的評論形成鮮明對比,巴尼•弗蘭克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Dodd-Frank法案的先驅之一,該法案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頒布的,以更好地使銀行體系免受衝擊。

「我認為發生的部分事情是監管機構希望發出非常強烈的反加密信息,」Frank3月13日(週一)告訴CNBC。「我們成為了榜樣,因為沒有基於基本面的破產。」但NYDFS 在14日(週二)的一份聲明中否認了Frank的說法,稱其決定於週日關閉Signature Bank 並指定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作為接管人「是基於銀行的現狀及其周一在安全和可靠的方式下開展業務的能力。」

FDIC 拒絕置評。Signature Bank 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週末做出的決定與加密貨幣無關。 Signature 是一家傳統的商業銀行,擁有廣泛的活動和客戶,」NYDFS 發言人說。

「多年來,DFS 一直在促進監管良好的加密貨幣活動,是監管該領域的國家典範,」他們說。

該發言人補充說,隨著週末取款請求激增,Signature Bank 未能提供可靠和一致的數據。

在回應NYDFS 的聲明時,Frank 表示他對監管機構表示關閉該銀行的決定與加密貨幣無關感到驚訝。

「我認為這是一個因素,」他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對它關閉的原因感到困惑。」

他補充說,據他所知,銀行高管正在努力向監管機構提供數據。

他說:「我們從我們的高管那裡聽到的是,存款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他們將從貼現窗口(discount window)獲得資金,我仍然相信,如果我們在周一(13日)宣布這兩項政策後開業,我們就會狀態相當好,當然功能齊全。」

Signature 是一家商業銀行,擁有私人客戶辦公室,擁有九個全國業務線,包括:商業房地產和數字資產銀行業務。

截至9 月,其近四分之一的存款來自加密貨幣領域,但該銀行在12 月宣布將縮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存款80 億美元。

FDIC於週日為Signature Bank 建立了一家「橋樑」繼承銀行,以使儲戶能夠使用他們的資金。美國財政部和其他銀行監管機構週日宣布,Signature Bank 和Silicon Valley Bank 的所有存款人將全部清零,「納稅人不會承擔任何損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上东区 抢劫凶杀案宣布侦破

    下一篇: 神韵环球艺术团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