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死鲸事件 风电项目成焦点
2023-03-0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最近,不斷有死鯨魚被沖上新澤西和紐約海灘,新澤西州30個城市的市長聯名敦促聯邦和州政府,徹底調查鯨魚死因,並立即暫停海上風電項目。

2月19日,數百人在新澤西州快樂點海灘(Point Pleasant Beach)參加「世界鯨魚日」的「拯救鯨魚」集會。會上宣讀了新澤西海濱30個城市的市長致總統拜登和州長墨菲的公開信,就最近兩個月以來不斷發現被沖上海灘的死鯨事件,要求徹底調查鯨魚死因,並立即暫停海上風電項目。

自去年12月5日新澤西肯斯堡海灘(Keansburg Beach)首次發現死鯨魚以來,至今年2月17日,先後總共有10次在新澤西或紐約海灘發現被沖上海灘的死鯨魚。最近的一次,是在2月17日,在紐約州的洛克威海灘(Rockaway Beach)發現死鯨魚,這也是該海灘第二次發現死鯨。

同一海域在如此短時間內連續發生這樣的事件十分罕見。市長們擔心,為海上風電項目繪製海底地圖而正在進行的聲吶探測,是否會對鯨魚和其他海洋生物造成傷害。

市長們表示,他們注意到,海上風電開發商已經獲得了「附帶捕獲鯨魚」的許可,根據聯邦法律,這通常是非法的。這可能包括對鯨魚的潛在傷害,如損害它們的聽力,或乾擾鯨魚的餵養和遷移行為。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他們正在繼續調查鯨魚的死亡,並認為氣候變化可能會使鯨魚更接近航道,從而造成衝撞。

自12月以來,被沖上海灘的10頭鯨魚中,有些確實有被船隻撞擊的跡象,但很難確定這是否是其死亡的原因,或者是在鯨魚因其他原因死亡後發生的。

海上風電項目,是州長墨菲清潔能源計劃的重要部分。州長發言人稱,關於這些風電項目與鯨魚死亡有關聯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這些指控人「不是出於對我們環境的關注,而是出於他們自己的政治意識形態」。

但有議員表示,不僅會要求聯邦機構調查鯨魚死因,還要調查海上風電項目的批准過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长社区专栏文章:通往更安全的纽约市地铁之路

    下一篇: 提高警惕 避开这些常见骗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