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清洁能源计划大幅提前
2023-02-2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長墨菲近日宣布,新澤西將在2035年完成清潔能源大躍進計劃,其中包括禁止銷售燃油車,使其徹底退出市場。這一計劃招致了來自各界的廣泛批評。

據報導,2月15日,新澤西州長墨菲在羅格斯大學的演講中,提出了清潔能源大躍進計劃:新澤西的目標是到2035年整個經濟由清潔能源驅動;禁止銷售燃油車;並大大加快建築物向電加熱的轉換。

墨菲的清潔能源計劃包含在2020年1月提出的能源總體計劃中,原計劃要求新澤西在2050年實現完全的清潔能源。但在最新計劃中,墨菲將這一目標提前到2035年,其中主要措施之一就是要求2035年實現新車零排放。也就是到2035年,在新澤西州銷售的所有輕型乘用車和輕型卡車,都必須是電動的。

墨菲還宣布,州環境保護廳有一份符合排放要求的車輛清單,財政負擔過重的社區,可以向州政府申請資金,協助購買零排放標準的校車、叉車和垃圾車等中型和重型車輛。政府將提供7000萬美元的區域溫室氣體倡議資金,以幫助負擔過重社區購買中型和重型車輛。

在最新計劃中,還有一項為建築電加熱設定的目標,即到2030年,新澤西州要實現40萬個住宅空間和2萬個商業單位全部完成取暖由天然氣改成電加熱。這項計劃若如期完成,將占到新澤西建築總量的10%左右。墨菲表示,他即將簽署該項計劃的行政命令。

除了上述兩項,墨菲還簽署了另一項行政命令,指示州公共事業委員會開始研究新澤西完全放棄天然氣後對公用事業的影響。

墨菲說,他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做出向清潔能源的轉變,以「確保在新澤西出售的每一度電力都來自清潔能源」。政府官員表示,完全過渡到清潔能源,這是一個規劃過程,必須由公用事業部門、勞工團體和環保人士提供意見,以研究新澤西完全放棄天然氣後會產生甚麼影響。

最後,墨菲宣布,新澤西將推進「應對氣候威脅」,為建築業設立更多新規則。建築業在土地使用,開工申請許可證時,必須考慮海平面上升和其他氣候對項目的影響。

墨菲說,這些舉措是為了「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和更多的機會,與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清潔、更可持續和更實惠的未來能源」。

不過墨菲看似雄心勃勃的清潔能源計劃,招致了來自政界與業界的廣泛批評。指責的聲音認為墨菲的計劃不切實際,完全沒有考慮到對企業及民眾的經濟影響。

共和黨籍州參議員布科(Anthony Bucc)說,他早先就表示過,墨菲的清潔能源計劃估計要花費1.4萬億美元,對房主、企業和納稅人來說將「絕對是天文數字般的經濟負擔」。

新澤西工商協會表示,要求在12年後禁售所有的燃油車,「如果考慮到缺乏充電基礎設施和規劃,似乎是不切實際的,甚至是不可能的。」「這樣的政策也引出了一個明顯的問題,即所有這些增加的電力將從哪裡獲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禁幼童就餐 新州一餐厅引争议

    下一篇: 伦纳德宫:婚礼庆典、节日派对、生日宴会、公司庆祝活动的绝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