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 避开这些常见骗局
2023-03-0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這個時代,騙局無處不在。生活中就需要人們多留意多觀察,以防遭遇不必要的損失。為此,NJ101.5電台徵集並總結了新澤西州的聽眾們經歷過的最常見的騙局。

釣魚詐騙(Phishing scams)。詐騙者通過電子郵件、短信或社交媒體冒充有信譽的組織或公司,騙取人們的個人信息,如登錄憑證、信用卡號碼或社會安全號碼。雖然所有的人都知道如何識別此類騙局,但沒有人可以免受其擾。

技術支持詐騙(Tech support scams)。在這種類型的騙局中,騙子假裝是技術支持代表,通過電話或彈出的信息,說服受害者同意他們訪問其電腦,或支付不必要的軟件或服務。在這一點上,老年人應該特別注意。

社會安全騙局(Social security scams)。騙子會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給人們,冒充社會安全局的官員,威脅說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已被暫停或洩露,他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以避免法律後果。年輕人應該了解社會安全號碼的重要性,以及一旦被洩露會造成多大的損失。

投資騙局(Investment scams)。這些騙局涉及欺騙人們把錢投資到一個欺詐性的公司或計劃中,承諾給他們的投資帶來高額回報。這是一個典型的騙局。

慈善騙局(Charity scams)。騙子利用人們的慷慨,假裝成合法的慈善機構或組織,要求人們捐款。他們往往會使用高壓手段,讓人們在不做調查的情況下迅速捐款。避免陷入騙局的唯一方法是製定一條規則,即永遠不要通過電話進行慈善活動。有太多東西需要檢查,而且沒有辦法在那麼短的談話時間內正確地審查慈善機構的情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海滩死鲸事件 风电项目成焦点

    下一篇: 发展迅猛 新州哪些城市最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