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遇警车 切莫慌乱踩刹车
2023-01-06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有過駕駛經歷的人都遇到過一種情況,就是當駕車時看到警車,不管是停在中央隔離帶,還是停在路邊,大部分人都會下意識地踩剎車,即便沒有超速也會不自覺的降低車速。

在新澤西州公路上,這種情況也是司空見慣。但大部分時間,警車並不是衝著自己而來。有時,警車可能是在檢查超速者;有時,警車可能有其他的任務。但人們看見警車時,因心裡緊張而猛踩剎車,突然的降速可能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交通事故或道路阻塞。

在新澤西州,當發生交通事故或有人被攔下,或前方道路正在施工等緊急情況下,要求司機在看到閃爍的警燈時,要放慢速度,小心通過。非緊急情況下,只要不是超速行駛,看到警車則不需驚慌降低車速。

駕車人通常在看到警車時,第一反應就是害怕被攔下,下意識中就猛踩剎車降速,導致身後所有車輛都必須踩剎車降速的連鎖反應。這種連鎖反應,會導致更多的交通阻塞。在新澤西州,每天都有很多交通阻塞問題,而最大的問題是,這樣慌亂的踩剎車行為會增加車禍發生的概率。

在高速行駛的道路上,猛踩剎車的舉動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導致一連串的追尾事件。也可能會使後面的汽車為了躲避前車的急剎追尾,慌亂轉向而駛離原本的車道,導致更嚴重的車禍發生。

清晨通勤的人都知道,在新澤西的車道上,即使前面有熄燈的警車,車流也會超過限速。只要每個人都安全行駛,就沒甚麼好擔心的。一旦有人驚慌失措,車流就會不順暢,交通阻塞就會開始。

如果每個人都自覺做到遵守交通規則,在限速之內安全駕駛,看到警車就踩剎車的現象就會大大減少,駕車人也會少了一份安全隱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通勤时间漫长 新州全美排第3

    下一篇: 阻外来物种入侵 新泽西立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