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外来物种入侵 新泽西立法应对
2023-01-06

挪威楓樹(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是全美僅有的5個沒有在全州範圍內禁止銷售最嚴重入侵植物的州之一。在過去20年中,入侵物種急劇增加,目前已確定了21種入侵林地的植物,給生態環境造成巨大風險。


日前,新澤西州參議院環境與能源委員會(Senate Environment & Energy Committee)一致通過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在大多數情況下禁止銷售和分銷某些入侵植物。

該立法由新澤西州參議員格林斯坦(Linda Greenstein)和史密斯(Bob Smith)發起,旨在涵蓋在新澤西州氾濫並對生態環境構成風險的入侵植物物種。

許多在新澤西出售的植物都是從其他大陸板塊引進的,有些是有意引進的,有些則是偶然引進的。如:日本伏牛花、挪威楓樹、英國常春籐、蘆葦和中國紫芒草。而這些,只是新澤西本土植物協會(Native Plant Society of NJ)給出的幾個嚴重入侵植物的例子。

即使入侵植物數量相對較少,但因為沒有可控制它們繁殖的天敵,使其短時間內迅速傳播,最終排擠本土植物,佔據大量本該屬於本土植物的空間,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

新澤西州林業協會(NJ Forestry Association)稱,在過去20年中,入侵物種急劇增加,已確定了21種入侵林地的植物。而早在2010年,一份報告就估計,入侵植物和其他入侵物種每年對農業造成的經濟損失為2.9億美元。

該立法(S-2186)還將重建新澤西州入侵物種理事會(NJ Invasive Species Council),這是一個由前州長科贊(Jon Corzine)18年前創建的組織。

根據該法案,未經部門許可而銷售、邀約銷售、分發或傳播入侵植物物種以供銷售或分發的人,初犯最高可處以100美元的民事罰款,再犯最高可處以200美元的民事罰款。第三次或以後違規最高罰款300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高速路上遇警车 切莫慌乱踩刹车

    下一篇: 新州政府拟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