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逼近  川普吁边境立法
2018-04-08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报导】4月2日清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要求国会立即通过边境立法,阻止大规模非法移民的入侵。4月3日,川普表示,将派军队保卫南部边界,直到可以修建隔离墙为止,并称此举是破天荒的“一大步”。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近日,针对大量移民欲通过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境内事件,美国总统川普连续在推特发文,抨击民主党制定的非法移民制度,使得美国边境形同虚设,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边境立法,保护美国的安全。同时,川普强烈谴责墨西哥政府对该事件的纵容,并警告墨西哥政府,如放纵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将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作为代价。 

上周五(3月30日),BuzzFeed网站报导,一个名为“人民无国界”(People Without Borders)的组织未经授权,近日将大批移民送入墨西哥境内,试图经过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这些人中有80%来自洪都拉斯,墨西哥政府并未试图阻止他们。 

这批被媒体称为“大篷车”(Caravans)的移民离美国越来越近,而美国边境却无任何反制之力。因为根据民主党制定的法律,对非法移民的政策是“抓着就放”(catch and release),如有人申请难民庇护或表示”惧怕回国”,边境安保人员就只能留下他们,进入庇护程序。川普总统直言民主党这种移民法“愚蠢”且“荒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报告:“闪电战”夺取钓鱼岛?

    下一篇: 美移民法官审案量或增加  司法部将其列入评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