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国家安全新战略
2017-12-24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218日首度在任内提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强调“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他要求巴基斯坦采取决定性行动以对抗恐怖主义,并表示华府必须全力应对朝鲜核武发展对全球构成的威胁。
 
路透社报导,川普此次提出的安全战略非常广泛,基本囊括了所有领域,但他在此次国安战略中首次提到了美国的经济安全问题,他提出需在美国南境筑墙,更表示要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
 
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发表国安战略时批评历届政府的失败无作为,更强调“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美国学者说,战略需有清楚一致的政策实践,这是下阶段川普必须面对的考验。
 
川普在此次国安战略阐述中,细数自己就任总统一职11个月来,在管制边境与移民、强化国土安全、松绑法规管制、强化美国军队及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上的突出成绩,自当选后已经在美国创造了200多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创美国17年来新低,股市交易额不断创新记录,实现了自己在竞选之初的承诺。
 
据《自由时报》报导,川普说,此次的美国国安战略是有史以来首次把“经济安全认定为国家安全议题”,这是除了恐怖攻击之外,攸关国家安全的大事。
 
中、俄是美国竞争对手
 
川普的国安新战略报告是基于有原则的现实主义、以美国重要的国家利益为目的,以美国永恒的价值观为准则的。川普表示,在新的竞争时代中,中国与俄罗斯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这两个国家一直在试图挑战美国的影响力、价值观与财富。
 
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每年“窃取”美国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美国知识产权,窃取科技所有权及早期创意,使竞争对手不公平地侵入自由社会的创新。多年来,竞争对手使用复杂的手段来削弱美国的商业和经济,将其作为网络经济战争和其他恶意活动的一部分。除了这些非法手段外,中共还使用合法转让、人脉等方式,获得它们在各领域缺乏的专家等,侵蚀了美国的长期竞争优势。
 
全球反恐行动
 
川普表示,美国在与中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的同时,也希望巴基斯坦能采取决定性行动协助美国反恐。他明确说明,华府“别无选择”,必须及时应对朝鲜核子武器与飞弹计划对美国的挑衅。
 
川普强调,国安战略也同时会终止国防支出强制限额,也就是通常所指的“自动减支”。他说:“我们已经体会到,软弱会让冲突加剧,只有无可匹敌的力量才是最可靠的防御手段。故此,美国的国安战略必须要脱离有害的国防自动减支。”
 
川普的新国家安全战略,其核心精神就是川普所一直强调的“美国优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加州山火肆虐 流浪汉沟壑煮饭导致

    下一篇: 美国调查UFO 外星人真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