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一句话引爆舆论 江绵恒痛脚被踩?
2015-04-16
日前,李克强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高网速降低网费的言论,在网上引发对中国电信暴利垄断的热议。素有中国〝电信大王〞之称的江绵恒被推上舆论风口。

4月1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强调,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流量费太高了,网速太慢。

李克强最后要求,参会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李克强的话,在网上传开后,引起网友热议。2天时间内,网上热评将近9万。

网友〝柠檬小顽皮〞:没有开放的市场,没有自由竞争,价格就永远不会便宜。

〝她行她说〞:和港看齐就行,要求不高。

〝小狐狸smallfox〞:必须提高网速,降低流量费用,最好把国产手机费用降低,质量提高最好。

〝和free一起去私奔〞:早就应该便宜点。

〝king之微微〞:反垄断,盼早日能愉快地随时随地快速度上网!

有网友表示,大家心知肚明,中国网速低网费高是谁在背后操控。

新唐人早前的文章说,中国移动作为中国电信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

由江绵恒建立起来的庞大电信行业,其利润背后,涉及是曾经不可撼动的权力腐败。

电信移动长期垄断在江泽民家族手中

江绵恒把控的电信王国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自2013年12月《财新网》推出〝中移动窝案〞专栏,把〝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相提并论。


电信移动长期垄断在江泽民家族手中。(网络图片)

《大纪元》新闻网早前披露,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恒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

关于江绵恒与中移动和中联通之间的三角关系,海外媒体早前也有曝料称,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由于经营不善,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人民币。

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藉机将其得力干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中共党组书记,同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元烂账从账面上抹去转嫁给中联通。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两次法拉利车祸疑云 引政治大猜想(图)

    下一篇: 中共购俄制飞弹系统 射程笼罩钓鱼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