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提醒民众 警惕短信诈骗
2022-11-0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近期,以美國國稅局(IRS)為主題、旨在竊取個人與財務信息的短信詐騙近激增。2022年到目前為止,國稅局已經識別並報告了數千個與多起短信詐騙相關的欺詐性域名。

美國國稅局提醒納稅人,最近,以國稅局為主題的釣魚詐騙明顯增加,這些詐騙都是以納稅人為目標的釣魚短信詐騙。

這一類的短信詐騙通常以手機用戶為目標,假借國稅局的名義,以提供疫情寬減、稅收抵免或幫助納稅人設立國稅局在線賬戶等虛假信息為「誘餌」,讓納稅人受騙上當。

最新的短信詐騙活動,會要求納稅人點擊鏈接或撥打電話,這能夠讓犯罪分子收集到納稅人的個人或財務信息。

國稅局說,國稅局不會發送電子郵件或短信來詢問個人資料、財務信息或賬號,並提醒納稅人注意,如果收到與國稅局相關的詐騙信息,可以報告至國稅局專用郵件地址phishing@irs.gov。納稅人的報告讓國稅局能夠將詐騙活動告知相關的服務供應商來採取行動,並讓安全專家追踪並阻止這些騙局,從而保護有可能收到類似詐騙信息的其他納稅人。

國稅局提醒說,phishing@irs.gov是用來處理與國稅局、財政部及稅務相關在線騙局的投訴,納稅人請勿向此電子郵件地址報告涉及其他機構或品牌的短信詐騙。

收件人還可將詐騙短信/文本信息複製,並轉發給無線供應商,將短信發送到7726 (SPAM)。這有助於供應商未來發現並阻止類似信息。

納稅人和稅務專業人士還可使用冒充國稅局詐騙報告表格(英文)來向財政部稅務行政監察長報告與國稅局相關的短信詐騙,也可以通過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投訴助手(英文)來向調查人員提供信息。

遭遇詐騙活動的民眾,無論詐騙是否成功,都應向網絡犯罪投訴中心(ic3.gov)報告該詐騙活動。

更多信息請見網站:irs.gov/zh-hant/privacy-disclosure/report-phishin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改革紧急医疗服务

    下一篇: 新州家庭假缴费率大幅降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