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改造修护超过1200个危险十字路口
2022-11-03
市長亞當斯表示交通安全第一重要


圖為2019 年5 月13 日在紐約市紐約市曼哈頓區挖掘公園大道的十字路口。(Photo by 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城市交通的好與壞,觀乎百姓的生活及生命安危。機動車上路,安全最為重要。近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市交通局長羅格貴茲(Ydanis Rodriguez)在10月30日宣布,2022年紐約已經改造修護超過1200個危險十字路口,這個數字超出了預定的1000個的目標,由於提前超標完成任務,現在市府將改造危險十字路口的目標增加至1400個。

這項改造使紐約大眾捷運系統與公車間的轉乘更為方便,同時增加了乘客的安全係數,因此廣受市民及遊客歡迎。

紐約的交通運輸十分的複雜及多樣,由於紐約是美國最大、最擁擠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型都會區,因此紐約市的交通流量十分龐大,每逢尖峰時段或假日,經常會有大量人潮、車潮流動於曼哈頓市中心或流動於五大區之間,經常導致市區內各重要交通幹道及重要的高架橋樑,出現交通堵塞的情形。

紐約市與其周邊地區的交通流量龐大,因此大紐約地區的交通需求與安全就顯得特別的重要。數據顯示,紐約市2021年共有272人死於交通事故,2022年截止目前,因交通事故已經造成187人死亡,超過3萬7000人受傷。

紐約及新澤西,有著大量的通勤上班族,每天對大紐約地區有著非常大的運輸需求。這造就了大紐約地區擁有全美國最發達的大眾運輸系統。而相較於美國其他大部分都市,以車代步的交通方式,紐約人主要是搭乘公車、火車及渡輪上下班。

紐約交通局深知紐約交通的重要性,所以這次是根據各十字路口的不同情況進行改造修護。有500個路口的紅綠燈被改造,313個十字路口被重新設計。亞當斯表示,50%的死亡交通事故和70%致傷車禍都發生在十字路口,亞當斯說:「現在的道路與以前不同,以前是以車輛為中心,現在應更多考慮的是單車、行人、老年人和殘障人士,交通安全就是公共安全。」亞當斯表示,交通安全是第一重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一延再延 《长春》因良好口碑 纽约热映又加演至11月10日

    下一篇: 两千名校榜 新州7校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