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肆虐 纽约市五区重归“高风险”区
2022-07-14


(Spencer Platt/GettyImages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近日,COVID-19變種奧密克戎亞毒株BA.5BA.4襲擊紐約,使新冠患病率大幅回升。78日(週五),紐約市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發推文表示,紐約市所有5個行政區,不得不再度回到“高風險”傳播區。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 )最新變體追踪報告稱,目前,因BA.5亞型而導致的感染已經達到全美感染者的一半以上,其引發的住院率比多個國家近幾個月來所經歷的都要高。
 
78日為止,兩週內,全美有大約20%以上縣區(為667個)的COVID-19病例增加了70%左右,這些地區均被CDC劃定為高風險區。
 
在紐約,全市7天的平均新增病例為25% ,長島市7天平均陽性率超過了25% ,曼哈頓哈林區、皇后區Richmond Hill的陽性率超過20%
 
而哥倫比亞大學最近發表的研究也顯示,BA.5比早期的毒株更具免疫破壞性。它可以有效地逃避由疫苗誘導的免疫力和先前變種感染產生的抗體,其規避免疫力甚至比BA.2高出4.2倍。BA.5將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是迄今為止“最糟糕”的變種。科學家們正在試圖了解新突變的獨特特徵。
 
研究人員還發現,一些曾感染過BA.2的患者,幾週後可能再次感染BA.4BA.5 而感染過兩次或多次患者的住院風險,將比一般人增加3倍以上,並且更容易罹患糖尿病、肺部疾病、心髒病、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疾病等。
 
為緩解病毒的傳染速度,市衛生局緊急呼籲,如果必須待在室內公共空間或室外人群密集區的市民,最好再次戴上具高防護力的口罩,例如,N95 KN95KF94等。
 
紐約大學醫學院免疫學專家帕里克(Purvi Parikh )則表示,現在出現了更多再次感染的患病病例,而且有時患者需要進行多次新冠特效藥Paxlovid的治療,“這十分令人擔憂,我們必須保持密切關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哈德逊河发生小船倾覆事故

    下一篇: 新州房地产退税注意事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