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称新州保留堕胎权
2022-05-1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本月初公開的一份洩漏的多數意見草案顯示,美國最高法院大多數成員擬推翻近50年前在“羅訴韋德案”(Roe v.Wade)案中確立的合法墮胎權。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近日稱,墮胎權受到新澤西州法律的保護。無論最高法院是否推翻“羅訴韋德案”,新澤西州可以進行合法墮胎。

墨菲於今年1月13日正式簽署《生育選擇自由法》。根據法案,生育選擇自由權利在該州得到保障。所有合格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都可進行墮胎,包括高級執業護士、醫師助理,以及經過認證的助產士。

墨菲簽署法案受到眾多反對墮胎者的批評,尤其是宗教人士。

“羅訴韋德案”是美國最高法院的一個著名判例,是美國墮胎權之爭的重大轉折點。自該案後,墮胎在美國合法化,直接導緻美國墮胎案激增,1990年高峰時期,墮胎數量一度高達160萬起。該結果引發巨大爭議,並成為保守派與自由派激辯的主要議題之一。

近兩年來,美國反墮胎呼聲上升,阿拉巴馬、密蘇裡、喬治亞、路易斯安、肯塔基、佛羅裡達、俄克拉荷馬、田納西等由保守派主導的州相繼通過嚴格的墮胎法案,“支持生命”成為保守派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发布增强外送员保护办法的新规

    下一篇: 新州汽车偷盗案件大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