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上任第一次预算演说,新州涨税恐成真
2018-03-14


新泽西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于3月13日召开上任后的第一次演说,发表他的2019年州政府预算。

在下一个会计年度,墨菲打算把州政府开支增加$27亿到$374亿,比今年的预算多8%。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全额资金的政府员工退休基金是最大的受益者,将多得$32亿的政府贡献。预算中其他的重点项目包括免费幼儿园教育、免费社区大学、将NJ Transit的补助提高三倍。

为了帮助新州居民在川普税改后遭受的地方税冲击,墨菲还将新州现有的每年$1万地产税抵扣额增加到$1.5万,并承诺提供照顾幼儿及眷属的收入补贴(child and dependent care tax credit),及逐渐将低收入家庭的薪资收入补贴(Earned Income Tax Credit)从联邦上限的35%提升至40%。

多项新税出台

支出大幅度的增加,州政府肯定要增加财源。墨菲也利用演说描述了这些钱从哪来。首先,他要把家庭收入超过$100万的部分加收10.75%的州所得税。根据估计,这个富翁税将影响近4万家庭,为州政府带来$7.65亿的新税收。

下一步,墨菲要将销售税从现有的6.625%增回原来的7%,并对Airbnb、Uber等收入开始征收所得税。新州的销售税本来是7%,但前州长克里斯蒂在前年同意增加汽油税时得到了较低的销售税作为交换条件。新州的销售税起先降到6.875%,并于今年初降到$6.625%。墨菲在演说中表示,消费者根本感觉不到这么小的税率差别,不如将其升回去。

除此之外,墨菲还打算关闭许多税法漏洞,禁止大企业将收入留在外州从而避免缴付新州所得税,并要求投资公司、对冲基金的负责人付carried interest的所得税。

在演说中,墨菲勾画了他的愿景,但未提供具体的实行时间表。虽然他明确的表示,新税来自富人,然而许多专家指出,新从富翁和大企业征收的税并未达到$27亿,因此怀疑一般民众除了要负担略高的销售税外,还可能在其他方面承受更大的政府经济负担。

接下来,预算将进入立法程序。真正的细节可望在立法过程中逐渐明朗化。

重申多项左派政策

去年墨菲利用反克里斯蒂的民意,打著左派旗帜以14百分点的选票优势登上州长宝座。此番他也利用机会重复了他的许多竞选承诺,如将最低时薪调到$15、确保带薪病假、大麻合法化、枪枝管制等,正式启动了新州政治的急转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有一家狗狗咖啡店

    下一篇: 纽约东河直升机坠毁 5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