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提名民权女律师担任新州高院法官
2021-03-18


(Adobe Stock)

近日,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提名民权律师芮秋·威纳·阿普特(Rachel Wainer Apter)出任新泽西州高等法院法官,代替即将于今年8月31日退休的简恩·拉维奇亚(Jaynee LaVecchia)。一旦阿普特上任,新泽西州高等法院将由4名民主党人与3名共和党人组成,打破原先的平衡势力。


今年40岁的阿普特曾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简称ACLU)的民权律师,之后出任民权局(Division of Civil Rights)局长。如果就任成功,阿普特将成为州长墨菲任期内任命的第二名高等法院法官,第一名是首位非洲裔女性法比安娜·皮埃尔-路易(Fabiana Pierre-Louis)。

阿普特表示,新泽西州高等法院在承认人的平等尊严,以及法律如何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方面有著悠久历史,她希望能继承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Justice Ginsburg)的意志。

据悉,阿普特成长于新泽西州的洛克威(Rockaway),高中毕业于摩利斯山中学(Morris Hills High School)。她从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毕业后,2004年又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曾任职于知名律师事务所Orrick, Herrington&Sutcliffe及ACLU。

在出任该职位前,阿普特还必须通过新泽西州律师协会的司法和检察任命委员会批准,并且经过州参议会的确认。新泽西州的共和党人对这项提名表示反对,前众议员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表示,阿普特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激进主义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餐馆3月19日起堂食客容量提高至50%

    下一篇: 美国梦购物中心宣布两场大型开业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