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疫情封城停产 美企增加库存代价高
2022-05-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由於中國因新一波疫情爆發而封城停產,全球供應鏈正在受到威脅。美國企業不得不增加昂貴的庫存。例如: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批發商和製造商肯特國際公司(Kent International, Inc)將其位於新澤西州、加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的3個倉庫庫存增加至約10週的供貨量,而疫情前僅是4~6週的正常庫存。

路透社報導稱,肯特公司首席執行官卡姆勒(Arnold Kamler)表示,目前自行車的供應鏈已經跟上。很多美國企業也處於同樣的境地。最近幾個月以來,隨著美國港口壅塞狀況的緩解,以及供應鏈開始鬆綁,庫存水平也有所上升。

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的批發庫存同比激增19.9%。比1月增長2.5%。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庫存可能會繼續上升,因為經通脹調整後的庫存仍然低於疫情大流行前的水準。庫存與銷售的比率也很低。

一些美國企業已經建立了庫存,希望從沒有迅速補充貨架的競爭對手那裡搶佔市場份額。擁有額外庫存使他們“比那些沒有庫存的人更具競爭優勢”。

為肯特公司供應大部分自行車的中國工廠位於上海附近的崑山,現在處於關閉之中。卡姆勒說,這是否最終會導致新一輪的短缺取決於停工持續多長時間。他表示,由於公司目前持有的大量庫存,除非停工超過一個月,否則應該沒問題。

但增加庫存對企業來說,同樣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海運成本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飆升並保持高位,也是很大的負擔。

卡姆勒表示,疫情大流行之前,他需要支付2000美元,將一個集裝箱從中國運到他的一個美國倉庫。而他的托運人剛剛通知他,自5月1日開始,這一價格將從每個集裝箱5000美元上漲至9000美元。

另外,卡姆勒估計,目前每個月要向美國海關支付400萬~500萬美元的進口自行車關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访爱尔兰 吸引投资

    下一篇: 房贷利率升高 新州买家购买力下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