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 湖北至少15城已封城
2020-01-24

继疫情始发地武汉1月23日封城后,湖北多个城市宣布暂停交通。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已有至少15座城市已经封城。

截至24日12时,湖北共有13个城市封城,公共交通暂时停运,分别是武汉、鄂州、仙桃、枝江、潜江、黄冈、赤壁、荆门、咸宁、黄石(含大冶市、阳新县)、当阳、恩施、孝感。

此外,宜昌市通报,自24日14时起,市区城市公交、县市城际公交、道路客运、旅游及包车客运、水路客运、渡运暂停运营,的士和网约车严禁出城区。

荆州市亦发通报,自24日12时起,荆州火车站出城通道暂时关闭。自17时起,市区所有公交车、道路客运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车辆、渡口渡船暂时关闭停运。

至此,湖北至少15座城市已经封城。最早封城的是武汉,23日上午封闭出城交通,当晚入城通道也陆续被封。

BBC称,这是中国防疫史上罕见的举措,无疑显示了疫情的严峻危险程度。

湖北省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出通告,全省旅行社从24日起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资活动一律暂停。省内进出武汉的客运航班、旅客列车、客运汽车、客轮一律暂时停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进党反对“解散统促党”惹争议

    下一篇: 封城阻武汉肺炎蔓延? 专家:难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