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工人保护法于7月4日生效
2021-07-03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市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DCWP)代理专员桑德斯阿比里斯(Sandra Abeles)宣布,为快餐店工人制定的“正當理由保護法”已于7月4日开始生效。日后可以为雇主和雇员提供法律依據了,根据新的法律,快餐店雇主不能在没有正當理由或合法经济原因的情况下解雇或裁减工人,或减少他们的工作时间超过15%。除了本市公平工作周法规定的现有公平安排保护措施外,正當理由保護法还为快餐店工人增加了关键的新工作保护措施。
 
DCWP代理专员桑德斯(Sandra Abeles)说:"长期以来,快餐店工人主要是少数族裔和女性劳动力,他们一直被视为可有可无的,但他们在整个大流行病中一直在前线为我们服务。这些工人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任何工人都不应该因为不公正的原因而失去工作,永远不会失去工作。这项重要的法律将为这些低薪工人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稳定,并确保他们不会因为一时不正當理由而被解雇。"
 
根据新的正当理由法,快餐店雇主不能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解雇或减少工作时间。雇主必须给通过试用期的工人提供再培训和改进的机会,只有在一年内多次给予纪律警告或有严重不当行为时,才能解雇表现不佳的工人。
 
除非出于经济原因,否则不能解雇现有工人。裁员必须按资历倒序进行,服务时间最长的工人到最后才能被被解雇;必须对解雇、减少工时或裁员做出书面解释;必须让被裁员或在职工人优先安排新的空闲班次。雇主必须在餐厅的海报上和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公布开放的班次。如果在公布的截止日期前,没有被裁员或目前在纽约市的工人接受轮班,雇主才可以雇用新的工人。
 
7月4日正当理由保护措施生效後,工人可以立即通过私人诉讼权在法庭上申訴他们的权利。

DCWP将于9月2日(周四)开始执行此法。从2022年1月开始,工人还可以要求由DCWP管理的仲裁员小组通过有约束力的仲裁来解决他们的投诉。
 
根据2017年11月生效的《公平工作周法》,纽约市的快餐店雇主还必须给工人定期的、可预测的一般时间表,提前2周通知他们涵盖具体日期的工作时间表,为时间表的变化提供10~75美元的额外报酬,并在雇用新工人之前有提供新的工作可用班次。快餐店雇主也不能安排工人在上完夜班的第二天上早班,除非工人书面同意,并支付100美元的额外费用来上这个班。同样,快餐店雇主必须在得到工人的书面同意后,才能在少于两周的时间内增加他们的工作安排,并且不得因他们拒绝工作而对他们进行惩罚。根据该法,零售业雇主也必须提前通知工人的工作安排,不得安排工人值班或在没有充分通知的情况下改变工人的工作安排。
 
快餐店雇主必须在DCWP网站上张贴新的《纽约市快餐店工人权利通知》,其语言为英语和任何至少5%的工人的主要语言。如想了解详情或获取新的通知,雇主和雇员可以参看网站:nyc.gov/workers,或致电311(纽约市以外地区为212-NEW-YORK)。

该通知很快将有16种语言版本,以及法律概述、所需的渐进式纪律政策信息、模板和即将增加的关于法律的常见问题解答。从7月开始,DCWP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培訓活动和圆桌会议,向工人和雇主介绍新的保护措施。
    来源: 网络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纽约市府拨款资助“公平未来”計划

    下一篇: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和卫生部发布防暑指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