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收入6.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可免除公立大学4年学杂费
2021-07-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政府与州议会达成协议,修正“花园州保证倡议”(Garden State Guarantee Initiative),使得年收入6.5万美元以下家庭免学杂费就读二年制社区大学的计划,扩大到四年制公立大学,让收入不足这一门槛的家庭,仍然有机会能够在全美学费最高昂之一的新泽西州完成四年大学学业。

根据新倡议,除了年收入6.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可以免学杂费就读公立大学四年之外,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就读大学,也有最多1万美元额度的扣除额,学生贷款部分也有最多2500美元的扣除额。另外,参与529教育基金计划的家庭,同样有最多1万美元的扣除额。

新倡议属于“最后一元”(Last dollar),即新泽西州内很多公立大学都有提供奖学金,而州政府将全额补贴剩余仍需支付的学杂费。

据悉,这项新的预算案还有待新泽西州议会投票通过,即使通过,新规也要等到2022年秋季才能上线。

新倡议的免除范围仅有学杂费,不包括书籍、住宿、交通及饮食,这些加起来仍旧不是一笔小数目。数据显示,在新泽西州就读大学,每年住宿费就超过1.2万美元。新泽西州也是全美学费最高的州之一,即使是公立的罗格斯大学,每年的全额学杂费也高达1万5804美元,且不包含食宿费用。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自竞选以来,就一直抛出“免费大学”的构想;州参议会议长斯威尼(Stephen Sweeney)也支持这一想法。

所以,有关怎样降低学生学费负担的讨论在新泽西州并非近期才出现的话题,而是由来已久。在全美范围内,也有数个州已经针对特定家庭就读社区大学采取免学费政策。

虽然这些新计划将给新泽西州造成大约8600万美元的税收损失,但是新泽西州的税收盈余目前高达101亿美元,再加上美国联邦政府又提供了62亿美元的疫情纾困金,因此州政府财政现在非常充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企业遭遇招工困难

    下一篇: 7月4日开放康尼岛“凤凰号”过山车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