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试验数据收集困难 儿童疫苗效果难以估计
2021-06-0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6月2日,新泽西州报告了237例新增COVID-19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传播率0.73,处于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低点。针对正在进行试验的儿童疫苗,新泽西州相关专家怀疑,鉴于病例数量和参与者人数都很少,将没有足够的数字来证明儿童疫苗的临床效果。

美国辉瑞(Pfizer)公司与德国制药商BioNTech已经开始合作进行临床试验,对6个月~11岁的健康儿童进行COVID-19疫苗测试。其中一部分测试在新泽西州的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进行,总计有200名新泽西州儿童参与此次试验。

罗格斯大学流行病学家、医学院教授斯坦利·H·韦斯(Stanley H. Weiss)表示,年龄在6个月~2岁、2~5岁,以及5~11岁之间的儿童,将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韦斯说,他们会从降低剂量开始,检查疫苗是否安全,并且根据其潜在的功效来观察儿童施打后的免疫反应。

韦斯还表示,因为新泽西州和美国大多数其他地区的病毒感染率正在降低,所以临床试验中,可能没有太多的儿童接触过COVID-19病毒。而这意味著,衡量疫苗的有效性将变得更加困难。因此,相关专家正在将抗体细胞免疫视为疫苗是否有效的替代指针。

另外,鉴于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年幼儿童参与者人数,与成人疫苗的临床试验人数相比,要少很多,因此可用数据将不会有太多。韦斯说,对于年幼儿童来讲,即便疫苗最终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授权,也不应该假设这些儿童的接种反应会和成年人的反应相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裔以“鸡蛋面包和饺子”來反仇恨

    下一篇: 新州多学区提告电子烟公司Juul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