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停发绿卡 60天 工作签证不受影响
2020-04-24


为保障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劳工,美国川普总统4月21日宣布,美国将暂停核发绿卡60天,但是不影响临时工作签证持有者入境。


考虑到约90% 职业绿卡申请属于境内申请,这项短期限制对职业移民冲击不大,但会对申请亲属移民有影响。


川普在4月20日晚间推文表示:“鉴于无形敌人的攻击,以及有必要保障我们伟大美 国 公 民 的工作机会,我将签署行政命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不过他当时并未说明细节。


川普在4月21日白宫每日防疫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接受移民60天,申请绿卡者将无法入境美国,但允许临时劳工进入美国就业,季节性农场工人也不受影响。


他表示最早4月22日就会签署,并对外公布细节。这项措施目的在确保美国劳工优先获得工作,不会被新移民取代。至于是否会延长这项措施,将在期满之时,视情况再评估。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截至411日,全美首次失业申请已达2200万人。失业率已经高达8.2%,创历史纪录。随著疫情持续蔓延,失业申请的人数还将持续攀升。据悉,通过临时禁止移民入美来缓解美国人的就业压力,在共和党和白宫内部已达成一致意见。


川普在4月21日的疫情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首先照顾美国的劳工,此举可暂时缓解对美国现有医疗资源的压力。”而在记者会回答问题时,他表示,这项行政令对境内的合法签证持有人不会有影响,但对非法居留人士,将由移民法官决定去留。


行政令范围远比预计窄
在川普4月21日晚间宣布之前,网络上充斥了关于行政令内容的猜测,很多持有H1B签证,或正面临境内绿卡申请关键时刻的移民纷纷表达了极大的担忧。不过,最终宣布的影响范围远比猜测的要小很多。根据川普的描述,这项行政令基本上不会影响所有已在美国境内,并持有合法身分的移民,包括H1B签证持有者和季节劳工。


同时,这项临时60天的行政令也不影响大部分的职业绿卡申请者,因为通过职业移民获得美国绿卡的人士中绝大多数(90%)是已经通过临时签证在美国的移民。不过对于那些从境外申请绿卡的人士,包括EB5投资移民申请人,和一些亲属移民申请,则可能会有影响。


目前关于行政令的一些细节,包括:亲属移民的限制是否包括配偶、父母,绿卡持有者申请亲属移民,是否会比美国公民受更多限制等还不清楚。行政令中预计也会列出一些不受限制的“例外”情况。这些方面的细节需要等行政令签署并发布后才会明朗。


另外一方面,因为疫情原因,美国海外使领馆已暂停了大部分的签证业务,美国和很多国家也实施了旅行限制,因此这项行政令的实际影响可能非常有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亚裔染疫约10%  非裔、西裔染疫逾20%

    下一篇: 美国对华高科技出口实施更严格限制  防止转为军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