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作签证申请下降  高科技公司名额增加
2018-04-27


【看中国讯】美国政策国家基金会的一项新研究显示,2017财年,亚马逊、微软、英特尔和谷歌等四家科技公司获得非移民工作签证H1-B的数量,比2016财年多出10%以上,并且排在前10名之内。亚马逊得到2515H1-B签证,居科技公司之首。
 
美国自1990年开始采取H1-B非移民工作签证计划,目前每年释放6.5万个普通工作配额以及2万个拥有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名额。H1-B签证有效期为三年,可再延期三年。六年期满前,如果雇主愿意为外籍劳工申请职业移民,那么在等待绿卡期间,该外籍劳工可以申请H1-B延期,不受六年的限制。
 
根据美国移民局的数据,近两年申请H1-B签证的数量下降。2019财政年(201810月到20199月)收到的申请件数为190098件,2018财政年收到199000件,2017年为236000件。
 
故去五年,部分公司利用电脑抽签漏洞,获得大量配额。抽签过程并不检查受益人的教育背景,来源国家和经历,因此有些受益人就提交多个H1-B申请(让雇主总公司、子公司或分公司给同一个人提出H1-B申请,连材料都一样),以提高抽签的机率。根据统计,近几年电脑抽签的结果,获得H1-B签证名额最多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例如塔塔、Infosys等。这些外包公司低薪雇用外国劳工,供应美国企业,取代美国劳工。
 
过去获得最多H1-B签证的七家印度外包公司,2017年财政总计获得8468H1-B签证,比2016年(9356)下降9.5%,较2015年(14792)大幅减少43%。其中印度最大的外包公司Infosys2017财年的到的H1-B签证数量,比2016财年下降了49%
 
移民律师Brian Bumgardner说,他今年和去年代表客户提交的H1-B签证申请数量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监管机构加强审批,令他的客户更加紧张。埃利克申移民集团高级管理律师Hiba Anver亦表示,美国公司提交更少的H1-B申请数量可能与川普政府移民政策及移民局严格审批有关。
 
移民局近期对于某些类型的工作(例如计算机系统分析人员),质疑是否具备申请H1-B签证“专业职业”的资格,并且关注雇主给外籍劳工的工资。移民局也强调,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工作性质不同,多个申请人给同一个人申请的H1-B将被取消,就算给出签证也会被取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布斯:华为或将退出美国

    下一篇:   希拉蕊支持率再创新低 电邮门或重启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