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还是甩锅?李克强暗示疫情有鬼
2020-03-26
中共的疫情数据既不被西方国家采信,也遭到中共内部质疑。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一次会议中警告,“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外界分析,李克强公开暗示疫情有鬼,释放出高层内斗和甩锅两层信号。

李克强警告“零确诊”

全球疫情升温之际,唯独中共的疫情数据暴跌。中共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25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新增疑似病例5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疫情的发源地武汉,自3月18日至22日连续5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23日通报一例新增后,24日、25日再度归零。

中共数据引发外界质疑,中国研究专家章家敦(Gordon G.Chang)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的数据“没人信”,“对中国(中共)来说,真相向来是其最大的致命伤”。

中共高层内部对疫情数据清零似乎也不放心,中共官媒24日报导称,李克强在一次会议中警告说,“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

李克强身兼“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职,他在23日的疫情防控会议上,要求“各地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

李克强说,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进行精准管控,把病例和可能传播的场所控制在有效范围,发现一例报告一例,是什么就是什么,不得瞒报漏报。

他还提醒说:当前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有分析认为,李克强非常清楚目前中国的疫情真相,担心疫情再次失控,因而提醒民众增加警惕性和自觉防范。

大纪元获得的武汉市的核酸检测数据显示,武汉市的实际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官方公布数据”至少多出22倍;而且,出院病人仍具传染性,居家隔离中可能感染家人。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当局急于给疫情数据降压,是为全面复工营造安全氛围。但不少专家警告,中共强迫民众复工,恐引发疫情二次爆发。不过目前来看,中共当局似乎执意冒此风险。

异议作家老灯曾发推文披露,中共高层下令复工,并声称,不复工中共政权崩溃会死亡1000万党员,复工疫情大爆发也就死亡1000万老百姓。

李克强一言引发中南海内斗疑云

在官方吹捧“疫情趋缓”的情况下,李克强公开暗示疫情数据有鬼,引发网络诸多猜测。有网友说,“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李克强此言,是否中央又在玩向下甩锅的把码。“共匪的老作风,说一套做一套,红白脸换着上。目的很简单,忽悠洗脑。”

“追求零报告还不是你们中央的问题,光喊喊甩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这个制度从根上已经烂掉了。”

还有人认为,李克强的举动反映中南海暗潮汹涌,“很明显内斗”、“这是互掐的节奏”。

外界注意到,自疫情爆发后,李克强虽担任中央防疫组长一职,但习近平多次公开表示,他一直在亲自部署防控疫情。

李克强除了在首次(1月26日)召开的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上露面,及1月27日到武汉视察外,几乎没再公开露面,即使在新闻联播出现,也都只有文字口播,没有电视画面。

2月23日,习近平召开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李克强主持,但由习近平在会上做了长达万言的讲话,其他常委均有出席。这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据说参会规模有17万人之众,在全国各地设有分会场。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分析指,这次高层会议表明,习近平正在主导疫情防控工作,而李克强领导的疫情小组则被“废了功夫”。诸多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出现分歧甚至对抗,比如李克强希望因应疫情延期全国“两会”,但习近平却要推动加快复工复产。

此外,在李克强挂帅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之外,习近平又成立一个中央指导组,组长虽然是孙春兰,但后来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任副组长,坐镇武汉,指挥并公布疫情。

有评论分析,陈一新是习的浙系旧部,当局以“刀把子”主导疫情防控,等于把李克强也给架空了。但真正要背责时,李克强作为中南海疫情处理的最高责任人,必然要背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赵立坚绑架美国女子推特 甩锅美国

    下一篇: 专家:中共数据没人信 复工会引爆第二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