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人终于惊醒了
2019-10-13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国媒体Real Clear Politics报导,美国党派间的分歧令美国人很难就一个问题达成一致。然而在2019年,在对中国的问题上,一时间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惊醒”了。

多年来,美国领导人一直在非洲和亚洲的丝绸之路新帝国主义问题上,以及北京打压宗教少数群体和政治异见人士,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美国人曾天真的认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和人权问题让步越多,中国就越会西方化,并开始转型成类似于美国或欧盟的国家。北京则将此看成是美国的软弱而加以利用。

西方更愚蠢的想法曾是,中国采用了一些资本主义经济改革政策,将最终导致中国成为立宪政府。但事实是,中国人拥有了购买新手机的能力,却无法让自己拥有投票权。

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促使数千家美国公司关闭美国本土的工厂并迁往中国。起初,美国公司可以自由支付不合标准的工资,而且大多不受监管。

一旦美国企业迷上了巨额利润,北京当局就开始慢慢窃取其技术,侵犯版权和专利,以超低价将自己的商品倾销到世界市场上,从而累积巨额贸易顺差,并操纵其货币。

美国大学也通过在中国建立有利可图的校园并招收大量中国学生来赚钱。这些中国学生支付的全额学费,将美国资金短缺的校园变成了盈利的学校。

忽然间,美国知识和信息阶层可以在一个新的全球市场上出售他们的商品,令他们获利丰厚。

美国的获利者主要是美国的两个沿海地区:东岸的纽约金融业、华盛顿政治游说团,西岸的硅谷高科技公司以及沿海大型研究型大学,如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等。

结果是许多人都从中获利,所有人都故意对北京当局加剧的残酷统治和独裁视而不见。

不过,北京的一系列举动使美国人“惊醒”了。他们看见,中国过度开发并有计划地开始将南中国海的中立岛屿军事化。他们蔑视国际商业条约。

北京当局以种族主义的方式对待亚洲和非洲国家,就好像它们是19世纪的殖民地一样。北京毫不犹豫地从美国最大、最有实力的公司那里窃取了技术,把中国变成类似于乔治‧奥威尔在其著作《1984》中描述的警察国家。

同时,北京当局开始对持不同政见者进行围捕,在香港展开镇压,并在新疆拘留营中“重新教育”数百万穆斯林。中共不仅威胁著美国,而且威胁著世界。

幸运的是,美国终于被唤醒了。川普当选了美国总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方公园》道歉反讽大获好评

    下一篇: 世界最强护照 日本新加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