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米莱出任美军最高军职
2019-10-0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陆军上将马克·米莱(Mark Milley)于当地时间周一(9月30日)举行就职宣誓仪式后,正式出任第20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这意味著,川普将更容易实现自己的外交政策构想。

据《国会山》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以及所有高级行政官员出席了就职仪式。

当时天降大雨,川普总统在讲话时开玩笑说,米莱将成为“历史上最幸运的将军”,因为“我一生中都有听说,如果在重大场合下雨,它将带来好运。”

川普说米莱是他的朋友、顾问,“您配得上这个职位。我毫无疑问。”

总统说:“我绝对有信心,他将以其在漫长而杰出的职业生涯中所表现出的同样的才智和毅力履行自己的职责。”

川普感谢了刚刚卸任的参联会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的服务,他在这一岗位上任职四年,将进入退役程序。川普说,当他们在2015年的颁奖典礼上见面时,邓福德将军向他提供了建议,“帮助我形成了竞选总统的见解”。

米莱:永远不要低估美国战斗力

现年61岁的米莱向川普保证,他将始终“提供明智、坦率、公正的军事建议。”美国将继续成为世界“首要作战力量”。

米莱的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印象深刻。“面对国际环境的复杂挑战,美国武装部队随时准备就绪,”他说。“我们随时准备维持和平,或在必要时赢得战争。我们是人类历史上装备最精良、最训练有素、领导最先进的军队,我们的对手永远不应该低估我们的技能、能力和战斗力。”

米莱开始担任川普最高军事顾问的时机微妙。正值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升级;阿富汗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破局、华盛顿和北京在贸易、地缘政治、世界霸主地位争夺方面的矛盾日趋明显之际。

米莱主张,美国应该把重点放在与俄罗斯和中国的竞争上,而不是聚焦中东。米莱也在确认听证会中警告说,过早地从阿富汗撤军将是“战略性错误”。

米莱曾任陆军参谋长,现在被描述为直言不讳的知识分子,其政治敏锐度帮助他升上了美国的第一将军。他曾就读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等著名学府。他还是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研究中心研讨会第21届国家安全研究计划的毕业生。米莱曾出征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国北约特派团国防政策顾问吉姆·高比10月1日在华盛顿邮报刊文,就米莱的任命做出了分析。文章说,在2016年竞选期间,川普告诉退伍军人观众:“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领导下……将军们沦为瓦砾。”选举后,人们猜测川普可能会“清洗”高级职位,这是他的一种冲动,正如他的前任,肯尼迪、里根、克林顿和布什。

与其他官僚任命不同,四星级军事官员的任期通常为2-4年不等,其替代人员通常必须来自军队内部。这使总统很难迅速改变军事领导能力。尽管如此,截至本周,川普提名了参谋长联席会议七名成员中的五名,以及11名战斗指挥官中的10名,并且参议院已经确认。长期以来,分析师一直认为米莱是川普最喜欢的将军。

高比的研究表明,获得心仪参联会主席的总统更容易实现自己的外交政策构想。米莱以坦率闻名,但总统认为他值得信赖。

川普在去年提名米莱接替时任参联会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邓福德(Joseph Dunford)的职位,今年7月获美国参议院大比数通过。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设立于1947年,是美军最高级别军职,是美国总统、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参联会主席掌握军事计划和程序、战场情报的机密信息,还可向总统建议战斗指挥官和军队首长的人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主党启弹劾调查 彭斯:政绩乏善走左道

    下一篇:   川普与芬兰总统   将讨论5G方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