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启弹劾调查 彭斯:政绩乏善走左道
2019-10-07

【看中国记者忆文/路克/文可伊综合报导】就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开启的弹劾调查一事,川普表示,他同意对告密人透露的信息透明公开,但也要求对拜登父子从中共和乌克兰收取数百万资金的详情透明公开。彭斯副总统则表示,民主党政绩不佳就用别的方法,美国人受够了。至于偏远地区的农民,则形容此事件只是一场“政治游戏”。

川普公开谈话内容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9月24日宣布正式对川普进行弹劾调查,民主党指责川普在2020年大选之前寻求乌克兰的帮助,以抹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领先者乔‧拜登(Joe Biden)。对此,川普9月25日大方公布了他与乌克兰总统通话的内容。

川普总统9月25日在推文中说:“已经通知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以及众议院所有共和党议员,我完全支持对所谓告密者的信息透明公开,但我也坚持要求对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能快速轻易地从乌克兰和中国(中共)那里获取数百万美元(的案子)透明公开。”

根据公开的内容显示,川普曾于7月与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电话时,要求泽伦斯基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是否不当施压,阻止乌克兰当局调查雇用他儿子的天然气公司。

关于这段谈话,泽伦斯基9月26日在联合国会场和川普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不希望卷入美国的公开民主选举”。不过他强调:“我们有过我想是次很好的通话。那是正常的通话。我们谈了许多事,因此我想你们看得出来,没有人逼迫我。”但对于公开一事,他个人认为两国总统间的通话内容不应被公开。

川普表示,他和泽伦斯基讨论了他对拜登家族“腐败”的关注,可是他否认在电话中讨论的问题有什么过错。川普说:“拜登是耻辱,他儿子的行为是耻辱,他儿子拿乌克兰的钱,他儿子拿中国的钱。”

川普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9月23日披露,拜登基金会曾承认北京以15亿美元,换取美方在与中方的谈判中让步。并且拜登的小儿子亨特从乌克兰得到一笔300万美元的一次性付款,这笔钱先经过拉脱维亚再到塞普勒斯,然后进入了美国。朱利安尼写道:“拜登的丑闻才刚开始。还有更多乌克兰的证据,像今天说的300万美元洗钱活动的证据,4至5大件。”

乌克兰将重启贪腐调查
据美国媒体《华盛顿观察报》报导,乌克兰的几位官员表示,乌克兰政府可能会重新启动对涉嫌腐败案件的调查,其中包括雇用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的乌克兰寡头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不过调查会将重点放在乌克兰而非美国的腐败问题上,特别是当地的检察机关。

负责此事的乌克兰总统府副局长基里尔.季莫申科表示,他正在参考由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签署的一项旨在打击乌克兰的检察机关腐败的新法律,成立一个由独立检察官组成的小组以重启调查。他表示,“我们最终将重整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以加快改革进程”。有说法称,乌克兰前检察官在获得一些不明款项后,其中一些调查就此消声匿迹,其中包括Burisma Holdings公司。多年来,乌克兰检察官已对该公司展开了两项调查,但最后都放弃了。而亨特.拜登在他父亲乔.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时被聘用为Burisma Holdings董事会成员。

疑为子护航 拜登威胁扣援款
据美联社报导,亨特.拜登加入乌克兰天然气公司恰逢乌克兰正和美国寻求减少乌克兰对俄罗斯能源依赖之时。俄方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能结清此前所欠债务,将“切断”其对乌天然气供应。西方国家认为,如果欧洲能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俄方在乌克兰危机中的影响力就将减弱。

乌克兰国内情报机构前负责人,乌克兰议会成员瓦伦丁.纳利维琴科表示,他希望再次审理这些案件,但不是因为川普总统对乌克兰施加压力,而是要搞清Burisma Holdings的创始人、乌克兰前自然资源部长Mykola Zlochevsky是否曾向检察官行贿,以结束调查。

川普总统及其盟友质疑拜登,是否为了干涉针对他儿子的调查,而敦促乌克兰检察官辞职。拜登任职美国副总统期间曾威胁说,如果乌克兰不解雇其最高检察官,那么他将扣留给乌克兰10亿美元的美国贷款担保。

指控不断 彭斯:美国人受够了
副总统彭斯9月25日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公布的通话记录表明媒体是在作极左指控。而讽刺的是,实则是前副总统拜登威胁停止10亿美元的援助,以换取乌克兰的“一些行动”。在这件事上,总统是清白的。

彭斯说,美国人民应该看到前因后果。两年半前,6300万美国人选出了川普总统,创建了现在的川普政府,在这两年半里,极左的通俄门指控等都被证明子虚乌有。而两周前,民主党人还想针对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弹劾。上星期,尽管没有事实,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又再开启了对总统的弹劾调查。

“我认为,美国人受够了!”彭斯说。

彭斯补充道,民主党知道他们最终无法在政绩方面击败总统,所以就企图找到另一种方法反转选举。这不会奏效,美国人看透了。

彭斯强调,总统和世界上别国领导进行通话没有任何错。更何况新任乌克兰总统的胜选是建立在发出强大反贪腐的信息之上的。当乌克兰和俄罗斯发生冲突时,欧巴马政府给他们送的是毯子和枕头,而现任美国政府对乌克兰的援助是提供武器,这样他们才可以保卫自己。川普总统对乌克兰的腐败问题以及与欧洲国家的关系问题也很关注,两国总统都提起了这些问题。

彭斯承认,他本人不久前也和乌克兰总统谈到这些问题,这是本届政府将继续关注的议题。

农民:一场政治秀
至于一般普罗大众,特别是农民,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为何?伊利诺伊州玉米和谷物农场主罗布.沙基(Rob Sharke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形容,当农民听到弹劾调查的新闻时的反应时,就像要“集体翻白眼”。当被问到此新闻对美国中部地区的影响时,沙基说,实际上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弹劾调查感觉就像是『政治游戏』,不用太担心”。

不过沙基表示,弹劾调查事件最令人担忧的是,它有可能会分散立法者对贸易协议的注意力。他特别提到《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此前,CNBC也报导,华盛顿政策分析人士说,弹劾可能会阻碍美中贸易协议,以及USMCA的通过。

报导称,几家券商急于向客户保证,共和党参议院不太可能判定总统有罪,但佩洛西的弹劾调查可能会使川普的一些关键贸易举措陷入困境,包括USMCA和正在谈判中的美中贸易协议。弹劾将导致国会除了必须在期限内完成的事情之外(如为政府提供资金),其它什么也做不了。

沙基从一个农场主人的立场强调,“对美国农民来说,USMCA比其它任何事情对他们的帮助都更多”。

对于民主党的指控,川普在联合国演讲时表示,“在联合国大会上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对我说,『你所经历的没有其他任何总统曾经历过,对你们的国家很不好』。人们在耻笑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

就在佩洛西宣布发起对川普弹劾调查后的短短几天里,共和党收到的捐款数字大幅上升,几天内新捐款人就增加了5万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思豪零支持率 退出2020总统大选

    下一篇: 马克·米莱出任美军最高军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