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道歉反讽大获好评
2019-10-13

美国动画片《南方公园》。(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讽刺卡通《南方公园》(South Park),最新剧集触及中国新闻管制、器官移植及退党等敏感内容,在中国大陆被下架。

《南方公园》由美国人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创立,1997年首播,是以讽刺时政著称的美国黑色幽默卡通片。

10月2日,第23季第2集《中国乐队》(Band in China)播放内容涉及多个中共视为敏感的话题,包括公安虐待犯人、活摘器官、媒体审查、大阅兵、民众被迫歌颂中共、香港反送中抗争等。而Band in China(乐队在中国)又跟Banned in China(在中国被禁)同音,讽刺意味明显。目前该剧集的全部23季已经在大陆清空。网络讨论区也遭关闭。

北京时间10月8日,《南方公园》(South Park)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表“来自Trey Parker与Matt Stone向中国的“正式道歉”,声明中说,“跟NBA一样,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式和谐深入我们的家园与心中。我们一样爱钱更胜爱自由与民主,”“本周三晚间10时,请准时收看我们的第300集动画。中国共产党万岁!祝您今秋高粱丰收!我们这样算和好了吗?中国(共产党)”。数小时后,又附上了第300集的预告。

短短1天时间,这份假道歉真讽刺的声明,就获9.2万名网民按赞、6,200多条留言、2.3万人转贴分享。

有网民看过《南方公园》的“道歉”后表示,觉得南方有骨气;也有网民笑说,“人们必须领会幽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20所大学合作  FBI查科研窃密

    下一篇: 美媒:美国人终于惊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