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道歉 重申支持川普
2018-01-11


这个月7日,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针对反川普新书《火与怒》的不实内容出面澄清。图为班农去年10月的纪录照。(Getty Image)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反川普新书《火与怒:川普白宫内幕》本月5日发布后引发巨大争议,书中一大消息来源的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上周日发声明称,该书表述不实,对书中的言论表示后悔,他称自己应该早一点站出来澄清事实真相,并说对川普的支持毫不动摇。



班农:自己被利用来贬毁川普

《火与怒》的作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在书中称,班农(Steve Bannon)曾对他表示,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川普长子小唐纳德在川普大厦与一名俄籍律师会晤的行为是“叛国”和“不爱国”。这些言论激怒了川普,他先前痛批班农“在被解雇后,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班农近日表示,该书表述不实,并对自己被利用来贬毁川普感到遗憾。他上周日在对《Axios》发布的声明中说:“我很后悔迟迟没有回应对小唐纳德的不正确报导,以至于转移了外界对总统第一年任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注意力。”



他一再澄清,书中的批评言论不是针对小唐纳德,而主要是针对川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他批评马纳福特应该知道俄罗斯人“爱搞两面手法、狡猾、不是我们的朋友”。班农在声明中道歉说:“小唐纳德是一个爱国者,是个好人。他一直不懈地支持他的父亲,并帮助扭转我们的国家的议程。”他还重申对川普与川普政策议程的支持“丝毫未动摇”。



班农:对川普的支持不曾动摇

班农仅为川普工作了一年,于20178月离开白宫,之后回到布莱巴特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 Network),他说自己一直在这个网站上为总统发声,“我对总统及其议程的支持也是不动摇的,正如我每天在我的全国性广播节目中,在布莱特巴特新闻网的页面上,在从东京和香港到亚利桑那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演讲和出场时所表现出来的那样。”



他还高度赞扬川普,称他是唯一可以打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川普,并为他实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宏愿而努力。班农还借机再次强调,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十分荒谬,根本就没有所谓“共谋”,这场调查纯粹是一场政治迫害。



沃尔夫在书中否定川普的执政能力,甚至宣称川普可能需要接受精神方面的治疗,还描述幕僚们把川普看成孩子甚至是白痴。



作者恶名昭彰 文章破绽百出

川普总统上周五在推文中斥责沃尔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为了出售这本非常枯燥以及不真实的书而编造故事。”他表示,这本书是一部“虚构作品”,通篇都是谎言、不实陈述,以及根本不存在的消息来源。



《火与怒》作者宣称,为了成书曾经对白宫工作人员进行了200多个采访,包括在白宫对川普进行了三个小时采访。川普表示,这是无中生有,他根本就没有被访问过,也不曾批准写这本假书的作者进白宫(实际上拒绝了他许多次),也从未就这本书跟作者谈过话。这本书通篇都是谎言、不实陈述,以及根本不存在的消息来源。他在推特写道:“迈克尔.沃尔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为了出售这本非常枯燥以及不真实的书而编造故事。”《国会山报》(The Hill)的报导也指出,《火与怒》这本书里所描述的那些方方面面的白宫故事虚假得令人惊讶。



川普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还表示,这位曾在《纽约时报》工作的沃尔夫曾写过一本关于媒体大亨默多克的书,里面就有许多不实内容。连很多被川普抨击为造假媒体的新闻人士都纷纷出面质疑,表示《火与怒》这本书所描述的内容破绽百出,并不相信这位因文章作假而臭名昭著的作者。



美中情局长斥《火与怒》荒谬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日也斥责书中描述川普的内容“荒谬,纯粹是作者的幻想”。他坚称川普“完全适任”总统,且对中情局的情报“求知若渴”。他还表示,作者这些无的放矢的批评都是来自“始终无法接受川普早已是美国总统事实的人,我对此感到遗憾”。



白宫资深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在CNN《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坚称他的上司实际上是一位“政治天才”,并嘲弄这是“垃圾作家写的垃圾书”,还说班农在书中的评论是“充满怨恨、脱离现实”。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也站出来为川普辩护,说“他不是意外当上总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克林顿基金会涉“拿钱办事”被调查

    下一篇: SpaceX成功发射    二手火箭太空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