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被华人屋主遗忘? 险遭加拿大政府强拆
2019-10-07

近日,有一栋位于加拿大中部某城市高档社区的豪宅,因为华人业主长年将房子空置,屋内水管破裂漏水导致房子内部大面积发霉,政府联系不上业主,无法维修房子,而决定于10月将豪宅强拆。幸运的是,该华人业主终于找到了,他现在人在中国,正遥控加拿大华人律师帮忙保住房子。

豪宅遭华人业主遗忘?加拿大政府:再不出现就把房子拆了
在加拿大,尤其在温哥华,许多华人作为海外买家购买了当地的房产,但人却很少住在那儿,要么交给亲戚或中介打理,要么就是当做度假屋,1、2年来1次、2次。
也许是有的中国人真的钱太多了,多的即便花了几十、上百万买来的豪宅,转过头来居然就给忘了,就如位于加拿大萨省Beechdale Crescent 166号那栋豪宅的华人业主 Yu Liu (刘宇 ,音译)。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这栋房子2016年时曾被挂到网上出售,结果没有卖掉。之后的3年内,房主刘宇(音译)也没有把房子出租,就那么空置著。

由于没人打理,房子周边杂草丛生。夏天的时候,野草多了,虫子、蚊子、苍蝇等也多了起来。周边邻居投诉物业管理处,但物业管理处也无法联系到业主。为了保障社区整洁,邻居们只好自己商议轮流著帮忙免费剪草。

今年初,邻居们闻到房子居然散发出一股恶臭,担心会不会里面出了命案,于是赶紧报警。

市政府的人在再次联系不到业主的情况下,入屋检查。发现这栋房子由于冬天没有开暖气,水管被冻裂了,长时间漏水,整栋房屋被浸泡在污水之内,已经被泡烂,长出了许多霉菌。

政府人员5月时,再次发警告信,要求业主处理房子霉菌之事。当然,由于找不到业主,警告信也只能是贴在门口了。但他们7月再来的时候,发现信依然在门口,房主当然也没有处理霉菌、杂草,以及各种给邻居造成困扰的问题。

无奈之下,这一次政府联合了媒体各界,刊登寻人启事,寻找这名叫做刘宇的房主,并表示,如果他再不出现,这房子就会在10月推平。


华人业主千呼万唤始出来 遥控律师:帮我保住房子!
据加拿大媒体CTV NEWS 10月1日报出的最新消息,两辆推土机已经停在了这栋豪宅的车道里,随时可以开工,而这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华人业主刘宇,也终于找到了,他人现在在中国,有来自中文自媒体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这人压根把这豪宅给忘了。

报导称,当事人并不知晓自己在加拿大的房屋将被政府拆掉,是他的一位亲戚看到网上的相关新闻之后告诉他的。这名业主马上委托一马姓华人女律师帮忙处理。

马律师表示,她接手后,请求当地法院(Court of Queen’s Bench)下达了禁止拆除的命令,房子暂时不会被拆,但是,这个禁令有效期只有10天。这栋房子能不能保的住,目前还是未知之数。

在此也提醒一下那些钱多的不知该如何花的中国土豪、中国贪官们,在美国、加拿大买房子,虽然地权是永久性的,但如果你对房子不理、不管而衍生出问题影响到当地社区、邻居的话,政府是有权对你的房子做出处决的。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与芬兰总统   将讨论5G方案

    下一篇: 美成功发射LGM-30G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