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太空的宇航员
2019-08-03

文︱蓝月

前苏联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可能是所有太空人中最惨的一个了,他曾经被遗忘在太空整整一年,回到地球后发现国家没了。

克里卡廖夫1985年成为苏联的一名宇航员。1988年11月26日,首次执行太空任务的克里卡廖夫和另一名宇航员沃尔科夫乘坐联盟TM-7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起飞,前往和平号空间站,为空间站安装新的模块,并进行多项试验。115天后,克里卡廖夫返回地球。

1991年5月18日,克里卡廖夫再次飞往和平号空间站执行任务。谁也没有料到, 12月26日,苏联突然解体了,乱局中没有人想起太空上还有两个宇航员,克里卡廖夫跟他的伙伴被遗忘了。幸好空间站有充足的食物,他们的生活没有问题。直到311天之后,俄罗斯派人将他们接回地球,他们才知道自己的国家已经没了。

之后,克里卡廖夫作为俄罗斯的宇航员,又多次参与和美国合作的航空航太项目。1994年2月3日,克里卡廖夫和其他5位美国宇航员一起乘坐发现号太空梭前往和平号空间站,成为了第一个乘坐美国太空梭的俄罗斯宇航员。

克里卡廖夫6次进入太空,累计停留时间为803天9小时39分钟,是全球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宇航员,此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巨变中的宇宙  

    下一篇: 华人蒙羞:哈佛大学著名雕像被刻低俗中文!